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合肥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培训活动

2024-02-23 18:25:45 中国网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有效保障幼儿饮食安全。合肥市直属机关幼儿园于2024年2月21日,特邀合肥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三中队中队长高源、行政执法支队队员崔文娟来园为全体教职工开展食品安全培训活动。

首先,崔文娟讲师围绕《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质量管理及进货查验》《食品留样》《食物中毒的原因及预防》《食品安全法律责任》《怎样注意饮食安全》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就健全食品安全工作机制、严格食品安全责任追究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普及,内容丰富,事例生动。

其次,培训活动中崔文娟讲师利用课件生动有趣地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大家从生活出发,发现生活中的三无食品、垃圾食品,认识食品保质期。在日常生活中教导孩子学会对垃圾食品说“不”,培养幼儿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从食品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方面带领大家进行学习。如:食品生产经营,食品安全事故处置、法律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四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同时,对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二要加强学习,学法、知法、守法,严把食品安全关。

在培训过程中,大家认真听、仔细学,并表示一定会把培训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为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市直幼后勤负责人冯瑞带领大家学习文件《餐饮服务单位相关制度》,进一步解读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确定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为提高幼儿的食品安全意识,确保自身饮食安全,保证幼儿快乐健康成长奠定基础。

保健员张申婷带领大家学习文件《安徽省集中用餐单位食堂防鼠八项措施》,加强防鼠业务培训,为认真开展一日两查工作切实强化监督管理。

市直幼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服务意识,提升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增强食堂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孩子营造一个安全、卫生、健康的生活环境,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刘雅丽)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