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节约先锋>>

制止餐饮浪费!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2023-05-15 12:33: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日前,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管局在全旗范围内督促引导餐饮服务单位做到就餐区域有宣传、餐桌有标识、点菜有提醒,切实增强公众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让“浪费可耻、节约光荣”成为社会新风尚。

强化宣传。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微信公众号、餐饮企业群等途径,积极转发反餐饮浪费动画、倡议书,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节约用餐、拒绝浪费意识;开展进校园、进企业反餐饮浪费宣传活动,倡导消费者实行“光盘行动”,摒弃好面子、重人情、讲排场的陋习,努力让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的生活理念深入人心、形成日常习惯,培育餐桌文明。截至目前,共张贴海报150余张,悬挂横幅8条,微信公众号发布制止餐饮浪费“红黑榜”4期,发放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500余份。

开展培训。组织餐饮单位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题培训和制止餐饮浪费国家标准宣贯培训,对制止餐饮浪费相关国家标准进行解读宣贯。倡导经营者遵守法律法规和商业道德,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传播健康餐饮文化。截至目前,共举办1次专题培训会,参会餐饮经营主体达341户。

执法检查。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检查餐饮服务经营者是否存在诱导消费者超量点餐、设置最低消费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餐饮服务经营者落实反食品浪费各项措施;指导餐饮服务经营者积极推广“小份菜”“半份菜”网络点餐明示食品重量等服务,以醒目方式提示消费者适量点餐,主动提供打包服务,倡导使用可降解打包、外卖餐盒餐具,引导餐饮服务经营者增强守法意识,树立节约理念。截至目前,共检查餐饮经营经营主体20余家,未落实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的部分餐饮户,现场已督促整改。(敖凯)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