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品牌口碑>>

喜茶无锡南长街店开业 新茶饮助力历史文化街区全面焕新

2021-10-27 11:58: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10月23日,喜茶无锡南长街店正式开业。这家门店位于国家4A级旅游景区、无锡市著名古街——南长街。喜茶以尊重和焕新古建筑为出发点,在南长街原有的古建筑基础上充分汲取古运河旁江南古镇特有的文化元素,不仅邀请老师傅用传统手段对建筑进行了修缮复原,也加入了多种现代化的空间元素。喜茶通过传统和现代碰撞融合的设计,为消费者感受南长街和古运河丰富的历史文化打造了一个全新的场景。

无锡南长街店是喜茶在本地化方面的又一次全新探索。此前,喜茶在成都宽窄巷子、西安古城墙、北京前门等城市地标性历史街区打造了特色门店。喜茶通过和当地文化进行深度融合,用创新的现代的手法展示着门店所在城市的文化内核。同时喜茶也以产品和品牌,用新茶饮的品牌势能助力这些古街区的文化、商业等全方面的焕新。

传统和现代碰撞融合 焕新江南古镇老建筑

喜茶无锡南长街店在空间设计方面,力求恢复建筑原貌与外景,同时与现代空间相结合形成对比,实现“置今向古,感受时光”的效果。为了实现这种沉浸式的体验,喜茶在门店整体风格、材料使用、空间装饰等多方面保留了古建筑原有特色的同时,也创造性地使用了现代化设计手法,实现了对古建筑的焕新,在古运河边打造出了一个特色的光影空间,实现了传统和现代的碰撞融合。

喜茶无锡南长街店所在的建筑有着近百年的历史,其外立面是古建筑特有的木质材料,包括雕花木窗和木门、木结构梁柱等。为了凸显建筑本身的特色,喜茶对这些木质构件进行了保留。

为了更好地呈现建筑原本的模样,表达对当地本土文化的尊重,喜茶还邀请了有着丰富经验的老师傅手艺人,共同参与了门店结构和木质门窗等部分的加固、修缮工作。使用古建筑原有的修缮方式对建筑构件的颜色进行了修补、打磨和抛光。通过这些努力,喜茶无锡南长街店外立面复原了这座位于古运河旁的古建筑原有的形象。

在保留建筑原有特色的同时,喜茶还对古建筑进行了现代化的设计。比如为了改变层低采光差的问题,喜茶创造性地打通了建筑内一至三层靠窗的楼板。这种大胆的空间布局设计,不仅在功能性上让门店采光更好,室内更加明亮,同时也巧妙地实现了质感十足的光影效果。

此外,门店中还使用了极具现代时尚感的不锈钢、水磨石等材料,创造出古老与时尚的有趣对比。店内墙面大量使用了不锈钢材料进行装饰,和外立面的木质门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在家具的设计中,也同样使用了这种古今融合与对比。比如一楼的长条椅设计灵感来源于古代餐盒提篮,使用水磨石等现代材料制作而成。

探索本地传统文化创新表达 助力古街区焕新

喜茶无锡南长街店所在的南长街是无锡的著名历史文化古街,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南长街的历史可追溯到公元10世纪,这里曾是北宋开设的驿道,与水驿古运河并行。南长街在无锡这座城市的历史和文化中有着重要的地位。因此进入南长街也成为喜茶在本地化方面的又一次全新探索。

此前,喜茶在成都宽窄巷子、西安古城墙、北京前门等城市地标性历史街区打造了特色门店。喜茶通过和当地文化进行深度融合,用创新的现代的手法展示着门店所在城市的文化内核。同时喜茶也以产品和品牌,用新茶饮的力量助力这些古街区的商业、文化等全方面的焕新。

喜茶的这种本土化策略和南长街的发展模式不谋而合。近年来,无锡南长街通过文商旅融合,实现了假日经济和夜经济的高速发展。喜茶作为新茶饮开创者和推动者、新消费的典型代表,通过产品、品牌和服务,助力南长街的商业生态变得更加多元化。

同时,南长街在发展过程中还非常注重提升精神文化消费这种附加值高的业态。在南长街,有古老的运河、历史街区与年轻时尚的碰撞,有传统艺术、当代艺术、街头艺术等多元文化的共生共荣发展。而喜茶和消费者有着强连接的品牌文化,也为南长街带来了全新的文化体验。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