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家居建材资讯!
联系我们投诉建议加入收藏
家居信息库
当前位置 /家居建材 /家居要闻

“驭光向上”——2023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峰会华北分会举行

2024-01-18 17:12: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1月16日,主题为“驭光向上”的2023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峰会华北分会于北京举办。产、协、企、媒等领域精英多视角剖析产业趋势,共探“光”的方向。

本次峰会由中居文化主办,大雁奖组委会、金堂奖组委会协办,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北京家具行业协会作为指导单位,以及中居新闻、新浪家居、家页及中国质量新闻网·家居频道作为协办媒体,全程峰会盛况由“新浪家居、中居视线视频号”同步线上直播。

把握家居产业大势,共谋行业未来发展

家居家装产业从增量时代步入存量博弈,企业感受到压力与挑战,但作为消费行业的主体,家居赛道具有强韧性、景气周期高弹性的特征。面对当下大家居产业复杂多变的格局,本次活动力图从上游到下游、从协会到企业、从终端到媒体形成发展合力,共探产业新局。

活动现场,中居文化联合创始人、大雁奖执行主席董凯飞在主办方致辞中表示,2023年中国家居产业走出一条回升复苏的向好曲线,以稳、增、质三个关键词,刻画出产业发展定力。2024年,随着新政红利集中释放以及整装拓展、多品类融合、智能家居、存量房需求等行业风口的刺激,企业将在确定性增长中加速分化。中居文化将以全链路资源深度赋能家居产业链各方,为企业带来更有生命力的全新解决方案。

其中,在中国家居产业奔涌发展的脚步中,行业协会在助力、推动家居消费和产业升级方面作出了不懈努力。

活动现场,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李佳峰指出,2023年中国家居行业展现强劲韧性,我国在全球木业流通以及家居消费等方面占据举足轻重的市场地位,具有广阔的海外机遇与市场空间。

中居文化合伙人刘萌在《驭光向上》主题分享中表示,2024年政策暖风将为行业提供更多发展机遇和支持,品牌只有走向具备品牌力的传播,才能实现长线增长。为此,中居文化将在2024年从媒体赋能、IP赋能、渠道赋能、品牌赋能、新媒体赋能、广告赋能6大维度,助力品牌打动人心,将流量变成“留量”。

其中,在媒体数字化升级的时代下,电商直播、短视频正成为家居行业重要的流量抓手。

新媒体运营架构师、抖音生态操盘手汪晓刚表示,随着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短视频和直播模式的兴起也为家居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路径,线上生态将成为家居品牌发展全新机遇点,尤其短视频已成为消费者购买家居产品和消费决策的主要信息来源。对家居企业来说,需要建立强大品牌力,并借由创新提供优质内容,以及拥有数据分析能力和良好合作伙伴关系,才能在新媒体营销这场战争中获得成功。

现场,中居新闻主编王君进行《2023家居行业十大事件》主题分享,总结出“并购”“整装”“直播”“政策”“IPO”等2023年度行业热点。

“上下同欲者胜。”在中居文化看来,面对当下外部环境的诸多不确定性,行业只有上下形成合力,才能更强地激发出建材与家居行业的韧性和潜力。

深度链接多方资源,合力穿越变幻周期

在中国经济内需动能重新激发的过程中,大家居产业自身也迎来创新与升级。为进一步推动家居产业的发展,提升中国家居品牌影响力,本次峰会还启动2024年度“大家居建装行业百大新品”和2024年度“中国火箭IP”两大重磅项目。

中国建博会、央视网、中居新闻与新浪家居共同打造的“大家居建装行业百大新品”项目,致力于发掘和展示家居行业内最具独特性和创新性的新品,借助国家级媒体及家居行业资源助力品牌在变局中突破,促进家居行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中国建博会市场推广负责人陈羿、央视网生活工作室负责人勾一茗、HC28品牌创始人厉建伟、南洋迪克总经理王鑫、中居文化联合创始人冀静、中居文化合伙人刘萌共同上台,宣布2024年度“大家居建装行业百大新品”启动。

活动现场,龙最道和文化传媒总经理兼中国探月航天市场拓展部主任、部长助理路珏龙,集美控股集团执行总裁刘志萍,TATA木门执行总裁侯承梁,老板电器营销总监刘超,中居文化联合创始人、大雁奖执行主席董凯飞,与中居文化合伙人国肖龙共同上台,正式启动2024年度中国火箭IP项目。

大咖跨界顶峰相会,解码消费、整装热点

为深入探索2024年家居产业发展方向,跨界解析家居与上游房地产行业的融会贯通之道,本次峰会特别邀请58安居客研究院院长、第一财经电视频道特约房产评论员张波,以《探析新周期下房地产行业新模式——2023年市场回顾与2024年展望》的主题分享,输出新周期下房地产与大家居产业新模式的干货内容。

张波表示,2024年,伴随城镇化率持续提升,与城中村改造带来的市场机遇,下游家居建材市场仍存在扩容空间;尤其伴随保租房进入供应爆发期,中低端工装需求持续利好。

面对全新发展格局,身处其中的企业,不仅要对趋势保持清醒的预判,更要在混沌的走势中找准方向,快速进行商业模式转变。为此,峰会围绕《重构人货场,激活新消费》和《行业新周期,整装新格局》展开主题论坛,在关于家居行业品牌发展攻守道的智慧交锋中,探求驭光向上的路径。

在《重构人货场,激活新消费》主题论坛中,中居文化高级合伙人、总编辑王晶作为主持人,与集美控股集团执行总裁刘志萍、蓝景丽家总经理李李、业之峰装饰集团董事长张钧、HC28|都汇里品牌创始人厉建伟、德国汉诺地板中国区董事长兼总裁陈镇鑫、城外诚家居市场总经理刘洋等论坛嘉宾,围绕如何更好适应消费场景和消费行为的变化展开深度探讨。

在《行业新周期,整装新格局》主题论坛中,新浪家居华北主编梁佳担任主持人,今朝装饰集团董事长戴江平、尚层别墅装饰董事长兼CEO林云松、霍尔茨木门·家居总经理赵崇联、博洛尼整体家装副总裁顾克、依诺岩板瓷砖北京总经理于记以及北京居然乐屋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学刚等论坛嘉宾,围绕入口型家居企业如何打造自身核心竞争力、如何以高品质兑现交付等当下热门话题展开深度讨论。

峰会现场还颁发了2023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金致奖、大雁奖、2023年度卓越企业领袖、2023年度创新杰出人物等多个行业奖项,期待家居行业未来可以涌现更多品质卓越、特色鲜明的品牌领头羊。

春华秋实二十载,不忘初心追梦人

“春华秋实二十载,不忘初心追梦人”,活动现场还特别举办了魏晓飞从业二十周年答谢晚宴。

中居文化创始人魏晓飞从业20年以来,与所有家居人一同分享、创造、开拓,也见证家居行业的潮起与变迁。

现场,中居文化创始人魏晓飞表示,公司的变革发展堪称行业的缩影。未来也会持续寻找市场需求、瞄准企业痛点、适应市场变化,用攀登者的心态迎接每一次新挑战。面对当下家居行业的复杂格局,中居文化将持续寻找市场需求,瞄准企业痛点,坚守为行业、为企业赋能的初心,共同迎接家居行业未来的挑战与机遇。

穿越2023年的变幻,站在2024年门槛之上,可以预见的是家居行业增长潜力仍在,市场分化继续。明者应时而变,知者随事而致。中居文化将持续携手大家居产业多方角色,助力企业寻求可持续发展的路径,以期实现长久价值的打造。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