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家居建材资讯!
联系我们投诉建议加入收藏
家居信息库
当前位置 /家居建材 /家居要闻

浪潮的方向·2024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峰会华南会场活动举行

2024-01-15 17:35: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1月12日,浪潮的方向·2024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峰会华南会场活动举行。峰会汇聚家居产业各界精英,会同新媒体运营师、协会领导及媒体代表,共探2024潮水的方向。

峰会由中居文化主办,全国工商联家居装饰业商会、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指导,大雁奖组委会、金堂奖组委会协办,中居新闻、新浪家居、中国质量新闻网·家居频道和家页传媒媒体协办。发布会的盛况同步由“新浪家居、中居视线视频号”进行线上视频云直播。

中国家居产业变革正在步入深水区,增量时代步入存量博弈,家居产业序列重构、价值链重组,势不可挡。重构下,每个企业和品牌机遇均衡。如何在这样的变革时代,紧握均衡的机遇,完成破茧增长,书写自己新的华丽序章?峰会当日,到场的200余位宾客,共同开启一场思想盛宴。

建言献策 群策群力

致辞以及主题分享环节,包括协会、展会及中居文化等在内的嘉宾们,纷纷对业界发展状况和未来发展趋势建言献策。


中居文化联合创始人冀静

当下,中国家居产业格局步入序列重构期,未来什么类型的企业将有机会脱颖而出,成为下一个时代的佼佼者?中居文化联合行业相关专家和优秀企业嘉宾代表又将会给到家居产业从业者怎样的“潮向预判”?

中居文化联合创始人冀静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她表示,大家居产业的价值链正在重构家居从业者必将重新获得在新时代下竞争博弈的资格,以全新的姿态融入时代洪流。


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敏

国际贸易展,无疑为产业发展的全球化进程构建了快车道。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有限公司用将近40载沉淀的资源,赋能中国家居产业,构建国际化贸易平台。峰会现场,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敏在致辞环节中表示:“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历史不会辜负实干者。”背靠中国大市场,大家居行业具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中贸展将通过持续打造高效专业展会平台,以更多实际行动为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秘书长张仁江

20余年来,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始终秉承助力家具装饰行业发展为己任的初心,积聚国内外优势资源,为赋能产业发展不遗余力。峰会现场,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秘书长张仁江在致辞中表示,创新与发展,都要以稳字当头,不断探索创新发展新模式,护航中国家居产业在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上稳健前行。

据悉,为更好地打通品牌传播最后一公里,助力家居品牌良性发展,2023年12月,新华时代携手多家合作单位,重磅推出《新时代品牌工程》,全力打造展现中国品牌魅力的国际化平台。

《新时代品牌工程》将依托新华社、新华网自身强大的信息采集能力和传播功能,以及整合政府及行业资源的实力,与国内百城机场合作,推出优质机场媒体资源,并通过“IP+品牌宣传片”优势、大交通媒体优势、国内外大屏优势和新媒体优势等四大核心优势全面赋能新时代品牌。同时,秉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品牌精神,携手各合作单位积极宣传品牌的优势和特点,推动品牌走向国际化。


中居文化高级合伙人&新浪家居执行总经理叶玲菊

中居文化高级合伙人&新浪家居执行总经理叶玲菊进行《浪潮的方向》主题分享,她对当前业界现状进行归纳总结,呈现部分中居文化的营销案例。她表示,当前家居行业正处于格局重组的关键时期,真正的竞争才刚刚开始,企业如何通过“旧船票”登上“新客船”,是当前发展的必答题,中居文化将通过全案营销赋能,增强企业定力,在新时代不困、不惑、不忧、不惧。


新媒体运营架构师、抖音生态操盘手汪晓刚

当今时代加速了短视频和直播行业的极速发展,颠覆传统的经营思维。作为传统家居类企业,如何在新媒体中突破流量困局,更精准触达消费者,触发消费行为?

新媒体运营架构师、抖音生态操盘手汪晓刚以《2024如何打赢新媒体生态之战》主题分享。他阐述了家居企业在新媒体营销中,“剩者为王”的五大理由——持续创新、品牌建设、优质内容、数据分析能力、合作伙伴共营。


中居新闻主编 王君

回顾历史,开启未来。2023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行业究竟发生过哪些不平凡的事?活动现场,中居新闻主编王君以《2023家居行业十大事件》为主题分享,总结“并购”“整装”“直播”“政策”四大2023年度关键词,虽然市场艰难,但随着多项措施逐步落地,也相信2024年家居行业将迎来更好的未来。

思想盛宴 掘金未来  

家居类企业在这样的市场大风潮下,如何调适自身的发展步调和模式,主动并入高质量发展的风向?峰会现场举办《乘风·高质量发展》和《远航·可持续未来》两场次主题论坛。


《乘风·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

在《乘风·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上,中居文化高级合伙人&新浪家居执行总经理叶玲菊为主持人,围绕渠道拓展、品牌建设、产业高质量发展等话题,与中国高定展、高定俱乐部创始人张传喜、科凡定制总裁王飚、尚高卫浴董事长曹宇勇、三维家创始人兼CEO蔡志森、欧派家居品牌中心总经理沈艳鲲、华浔品味装饰董事长夏振华、派雅门窗董事长李钧洪、新标家居集团董事长黄东江、圣堡罗家居集团董事长吴国洪等行业大咖展开一场思想盛宴。


《远航·可持续未来》主题论坛

主题为《远航·可持续未来》的主题论坛上,中居文化高级合伙人&新浪家居全国总编王晶为主持人,围绕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打造、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潜能、未来发力点等话题,与靓家居副总经理葛烨明,佛山中陶城集团副总裁、中国(佛山)陶瓷总部总经理、中国(淄博)陶瓷总部总经理汤洁明,意大利miform整体家居总经理张劲松,富轩全屋门窗董事长李昌安,蓝谷智能家居董事长施振生,索菲亚家居集团总裁助理麦建强,法迪奥董事长沈奕荣,心海伽蓝董事长张爱民,沃伦门窗CEO车晓娜分享精彩绝伦的真知灼见。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