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家居建材资讯!
联系我们投诉建议加入收藏
家居信息库
当前位置 /家居建材 /家居要闻

破界——2023年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峰会暨行业颁奖盛典举行

2024-01-11 14:27: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1月9日,由中居文化主办、新浪家居协办的2023年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峰会暨行业颁奖盛典在上海启动。

本次大会以“破界”为主题,涵盖嘉宾致辞、2023十大新闻事件发布、主题演讲、总裁思辨、攻守之道论辩及2023年度多项行业奖项揭晓等重磅环节。邀请诸多专家学者与行业精英,共同聚焦家居行业新起点下的高质量发展,汇聚家居行业同仁智慧,凝聚家居行业各方力量,着眼当下局势,寻求突破发展。

嘉宾致辞 凝聚智慧 探讨未来

活动伊始,主办方领导、中居文化联合创始人冀静致辞表示,2023是特别的一年,看见更多赛道选择乘风而起。这一年,家居家电行业凸显出强劲的发展韧性,加速催化中国家居产业的变革发展。

她强调,新生事物、电商直播、数字化运营、设计师渠道、高定整装、家电家居一体化发展、碳中和、消费升级和降级之辩……成为领域内热门词汇。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秘书长张仁江秘书长表示,家居行业进入新周期,市场、消费、行业发展表现出新形式,而且难以预知,竞争激烈。需要重新去认识,拥抱变化,并且勇于变革,整合资源、协同合作,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是未来值得关注的重点。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强调了家居家电行业一体化的重要性,“家居家电行业,消费需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当前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企业合作是非常重要的。通过完善的服务体系,推动家居家电行业向场景化、一体化发展,推动行业共同进步”。

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金融信息部主任刘令仪从新闻视角致辞,2023年有很多利好措施。在众多利好政策的加持下,家居行业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革。同时,随着中国城镇化的发展,人们对于美好住宅的需求日益增长,对家居行业而言是机遇也是挑战。

以史为鉴 2023十大新闻事件发布

中居新闻主编王君进行“2023中国家居行业十大事件发布”,从经典事件入手,以小窥大,不难看出家居行业已经迈入新的行业周期,尽管红利消散,但直播、整装等新的机遇也在变动中萌生。以史为鉴,展望未来,相信企业在拥抱时代变化中,也能乘风而上,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主题分享 促进高质量发展

集思广益,共同进步,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共3位嘉宾聚焦AI、抖音新媒体、数字化这三大行业热点,进行精彩分享!

中居文化高级合伙人、新浪家居执行总经理吴芊漫带来主题分享《破界24-如何重建品牌价值》,未来是高质量发展时代,科技创新是决胜因素。2024家居消费可能会呈现智能化、健康除菌、多功能、适老化四大趋势,中居文化会继续从多渠道、多方面为家居企业赋能,促进资源交流,推动共同进步。

抖音生态运营专家、新媒体运营规划师汪晓刚带来以《观念转变,数字觉醒-2024如何打赢抖音生态之战》为主题的分享。当今时代,如何打赢新媒体之战?他表示,数字时代已到来,短视频是用户获取资讯的重要阵地,无论家居产品购买还是消费决策的信息来源,消费者和企业的注意力都开始线上迁移,新媒体营销已成为家居商家决胜市场的必争战场。

在AI成为当下行业爆发性话题的当下,周子寒教授以《AI未来在家居行业的应用》为题,介绍人工智能的含义以及家居行业中与AI相关的实时渲染技术、可控生成技术和CD大模型技术。AI让经验得以规模化复制,为此将带来整个高端服务业的普及。

总裁思想 破界未来

中国家居产业由高速增长转为存量博弈,身处快速变革的浪潮之中,三位嘉宾聚焦企业数字化、智能家居、家装消费这三个行业热点发表演讲,探寻未来产业先机,预判潮水方向,助力品牌迸发更大的势能,实现破圈增长,

德尔董事、地材产业总裁姚红鹏在主题分享《数据驱动智能运营|家居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实践与探索》中,分享德尔地板在数字化过程中的思考。企业数字化转型是必答题,不是选择题。德尔以让用户放心、省心、悦心为目标,把数字化落地到具体业务中,聚焦风控和增效,稳步推进,实现价值变现,螺旋上升!

胡先华带来以《引领高端智慧新生态 智能家居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为主题的分享如何在不确定的未来,寻找确定的发展。他表示,摩根赢得了追求美、消费美的豪宅客户的心智,在高端领域不仅仅是一个品牌,更是一种现象。

贝壳找房高级副总裁、贝壳研究院院长李文杰发布《贝壳家装消费者调查报告:2023年数据回顾及2024年展望》,并指出2023年家装消费的六大特征:购房对家装消费的活跃作用;不同城市能级中家装消费水平的“水滴型”结构;装修方式差异化下,头部城市对整装消费的引领;家装消费市场逐渐去陌生化,团装形式家装服务成为新的增长机会等。

智慧交锋 关于家居实体发展的攻守之道论辩

主题分享之后,《2024经济展望及家居业实体发展攻守之道论辩》精彩上演。中居华东高级合伙人、新浪家居华东副总经理陈婉璟主持,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会长、星家居新零售连锁集团总裁许惊鸿,威罗中国执行总裁邹本龙,泰普尔(中国)董事总经理袁涛,梦天家居总经理余静滨,方太集团全国家装业务部总经理傅立军,链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仁智共6位嘉宾展开热烈讨论。回顾2023,展望2024,虽然市场是变化的,但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始终不变。以产品为核心竞争力,提升企业内在竞争力,是大家在新一年的共识。

「设计主场-2024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启动

活动现场,「设计主场-2024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启动仪式正式启动,中居文化联合创始人冀静,中居文化联合创始人董凯飞,中居文化高级合伙人、新浪家居执行总经理吴芊漫,玖柞制作主理人朱磊,上海初道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张纬以及2022和2023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代表——伊莱克斯集团中国区市场部总监朱洁、开利家用及轻商中国区市场部赵翔作为启动嘉宾见证这一时刻。以“甄选设计品牌,共创美好家居”为标准,专注中国家居行业设计的价值发现、传递、共创。相信未来“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将呈现更多具有时代风貌的家居设计作品,进而推动全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中居文化创始人魏晓飞真情诠释从业二十载

不忘初心,追梦人——家居行业20年私宴隆重举办。中居文化创始人魏晓飞携手从业家居20载挚友,共同回首20年征程,迎启新程。时间是无法倒退的洪流,每一个家居十年都是一次巨大变迁,唯一不变的就是中居文化以及追梦人魏晓飞先生对于家居行业始终如一的赤诚之心。回首20年,红颜已生白发,青年已变中年,但任凭时光流传,中居文化将谨记自己的使命,携手中国家居行业不断向上生长、发展。

2023年中国家居消费者十大品牌揭晓

盛宴当晚,2023年中国家居消费者十大品牌隆重揭晓!会上颁发了集成厨房、家具、家电、智能、卫浴、家装、健康舒适、卖场、定制、辅材、舒适家居、涂料、木门、地板等多个行业领域十强品牌!

大雁奖 2023中国家居行业领军品牌隆重揭晓

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有一批品牌以其卓越的品质、创新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脱颖而出,成为了行业的翘楚。

梵蒂斯凭借原创艺术设计、产品技术更迭、绿色智能制造、优质服务提升等多维度优势,荣获大雁奖2023中国家居行业领军品牌。深耕行业二十余载,梵蒂斯始终秉持“为居者打造梦想之门”的初心,持续围绕“科技、艺术、文化”融合的产品和入户整装个性化定制的模式,收获业界、市场和用户的高度认可。

梦天木作凭借其创意的产品设计、匠心的优良品质、公认的市场口碑荣获「大雁奖2023中国家居行业领军品牌」。35年来,梦天木作以稳健的步伐不断发展,从“木门”到“木作”,再到“一站式高端全屋定制”,梦天木作始终倡导将健康美好的人居理念与匠心独运的臻品设计充分相融。领军品牌,必定是长坡厚雪的结果,见证家居品牌时代英姿,树立品质消费行业榜样,期待梦天木作为人居美好生活与家居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金致奖 隆重揭晓

让原创设计成为家居行业发展的核心动力,以优质原创设计带动中国家居行业向上生长。凝聚共识,为美好而行!活动现场重磅公布金致奖2023年度家居推动原创设计品牌华东会场获奖品牌名单,分别是阿里斯顿、红星美凯龙、怡口净水、德国伯爵、林内、东芝空调、沐光无主灯、德力西电气、梦百合、喜盈门。

基于技术、产品、服务、管理等多方面举措,以及在节能减排领域卓著表现,法国德地氏、英国八喜、三棵树和东芝空调获得「金致奖 2023年家居“碳”路者先锋」荣誉,中居华东高级合伙人 陈婉璟为获奖企业颁奖,以鼓励这些企业为行业乃至社会可持续绿色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

见证行业发展,伴随行业成长,在行业中不断寻求突破点,努力在一次又一次红海中为行业探寻蓝海的方向。中国家博会(上海)&中国建博会(上海)、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获得金致奖2023家居行业推动力机构。

营销产品、营销服务、营销品牌、营销企业,成为连接产品与客户的流通纽带,用过程和结果彰显行业!梦天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品牌中心江红菊、方太集团家装业务事业部总经理傅立军、艾欧史密斯上海大区总经理冯翔、浙江升华云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品牌运营中心总监马文慧获得金致奖2023家居品牌杰出营销人物。

凝心聚力共奋进,同心逐梦谱新篇。感谢家居行业的同仁们不远千里奔赴,共同应对变局,共同助力破界。

2024,中居文化将继续以媒体的角度,推动家居行业高质量发展!以更优质的服务、更精准的营销,携手同行并进,让时间见证蜕变与辉煌!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