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家居建材资讯!
联系我们投诉建议加入收藏
家居信息库
当前位置 /家居建材 /家居要闻

《家装竣工验收标准(系列)》制定工作启动在即

2023-12-07 12:22: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从全联家具装饰业商会获悉,由全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主办,联合国家建筑材料测试检验中心、西海基石教育、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居文化、新浪家居共同发起的《家装竣工验收标准(系列)》制定工作,在经过近5个月的全国实地调研,相关资料采集,主编参编单位邀请征集,将于本月进入标准的具体制定阶段。

本次制定的《家装竣工验收标准(系列)》共包括《家装隐蔽工程竣工验收标准》《家装定制产品竣工验收标准》《家装卫浴空间竣工验收标准》三个专业板块,着重从完成质量上为消费者的家装质量提供科学依据和质量保障。

在家装消费领域,家装所包含的产品种类几乎包罗万象,家装服务周期相对冗长,消费者要想做到对家装中每一项采用的产品、工艺都了如指掌,既不合理也不科学,而且在中国制造业,尤其是家居制造业经过四十年的高速发展之后,中国家居用品在品种、性能、质量等各个领域已经具备了充分的品质保障,要给家装消费者提供的,是使用这些产品完成消费者家居空间建设过程中,各个专业板块的竣工质量保障,《家装竣工验收标准(系列)》的制定,正是为竣工质量保障奠定基础。

据悉,本次制定的《家装隐蔽工程竣工验收标准》《家装定制产品竣工验收标准》《家装卫浴空间竣工验收标准》,首先是要做到通俗易懂、简便易行,突出标准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在内容设计上,主要强调竣工结果的各项标准,不再过多涉足原本就应该由制造厂商保障的材料品质标准。

《家装竣工验收标准(系列)》已通过全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向国家标准委申请立项,首先以团标形式制定发布,在逐步完善后,争取成为国家标准。

本次制定的《家装隐蔽工程竣工验收标准》《家装定制产品竣工验收标准》《家装卫浴空间竣工验收标准》在发布推广形式上,将着重发力系列标准的落地实施,确保家装消费者拿得到、用得上各项标准,因此标准制定出台之后,将在自媒体、网络媒体、主参编单位全国门店、网点对外发布,通过家装消费掌握、使用的方式,加速标准在全国家装市场的落地。

三大板块竣工验收标准的主参编单位邀请工作已经完成,家装领军品牌企业成为这次竣工验收标准编撰工作的主要力量。目前,已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2家品牌装企,携手2家核心材料品牌企业,应邀成为标准的主、参编单位;定制行业、卫浴行业分别特邀四家领军品牌企业成为家装定制产品、家装卫浴空间竣工验收标准的主编、副主编单位。全部三项标准,将由装企、材料品牌企业、定制领军品牌企业、卫浴领军品牌企业共同制定。

12月16日-17日,《家装竣工验收标准(系列)》第二次专家研讨会将在重庆召开。

据全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介绍,家装领域其他专业板块竣工验收标准制定工作,将在2024年全面展开。


10月27日第一次专家研讨会

image.png
10月28日在中国家装百强见证下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