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家居建材频道!
联系我们投诉建议加入收藏
家居信息库
当前位置 /家居建材

源氏木语荣获2022金物奖“天工开物奖”

2023-04-04 20:38: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2022金物奖颁奖典礼暨2023金物奖启动仪式在浙江省义乌市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经过几轮遴选,65家品牌荣登2022年金物奖获奖名单。在备受关注的天工开物奖中,国民家具品牌源氏木语榜上有名。

专注实木家具领域的源氏木语,凭借触动情绪的审美设计,符合用户体验的功能创新,环境保护的责任担当,从设计、功能、创新、责任等多维度,获得评委一致认可,第二次斩获金物奖。

天工开物的背后,新国货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天工开物,意味着要精益求精、技术先进、审美出色,要能够走在造物的前沿,拥有审美性、易用性、创新性和环保责任。

源氏木语深耕实木家具行业十余年,坚持创新,用极致产品拥抱年轻人,让实木家具焕发新的活力。

想要与新一代消费者的审美需求结合,实木家具必须大胆创新,源氏木语在创新上下的功夫不可谓不深。

源氏木语一方面研究消费者的生活方式,注重实际场景中的真实需求;根据人群进行再细分,用更多元化的风格设计满足不同客群的进阶需求。另一方面,源氏木语基于实木的属性,推出“实木+现代家居”概念,实木+真皮、实木+岩板……让实木与潮流化元素相结合,大胆碰撞,让实木家具不仅可以适配原木风,也能演绎轻奢、奶油、复古、工业等多样风格,赋予实木家具更多可能性,打造实木的理想栖居,倡导简约、自然的生活方式。

源氏木语本次获奖的冰棒儿·儿童床,设计上颇有特色,灵感来源于“童年夏天的冰棒”,以雪糕尖尖、雪糕棍为灵感元素,选取海盐蓝、奶油白、香芋紫、仙踪绿、糖果粉五种清新配色,造型俏皮可爱,富有童趣。

功能上,半圆形高床头,打磨圆润,倚靠舒适;床头置物板设计,方便拿取绘本读物;床头背板多重加固,防止变形,稳固耐用;床头板直达铺板下方,不吝用料,适配厚度床垫。纯实木材质+木蜡油涂装,环保健康,守护孩子的纯净睡眠。

在白热化的存量竞争市场中,审美出色、功能创新是让产品跟上用户需求的硬实力,让产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在这一点上,源氏木语做得很出色。

让传统技艺从传承中出新

让优秀传统技艺在产品上的应用、传承、演化、覆盖,国货都在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源氏木语也不例外,既与传统有连接,同时跟传统有区隔。

源氏木语传承了古代工匠精湛的实木榫卯工艺,通过榫与卯的凹凸连接,让两块木结构严密扣合,减少胶水使用,更符合健康环保的理念。同时采用数控机床精准加工榫卯组件,以提升传统工艺的效率。同时辅以现代五金件,让家具连接处更牢固,让传统工艺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光彩。

安心,让美好发生

80后、90后甚至00后成为消费主力人群,对居家空间有了更高要求。无论是小家还是大家,都需要精心对待。家居环境不仅仅只是生活载体,更是一种生活态度。

家,是温馨的港湾,源氏木语想要打造一个真正健康的家具品牌,纯实木在环保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实木是一种自然的材料,有着天然的颜色、花纹和质感,有种纯朴、自然、温暖的气质,更有情怀、更加治愈。不使用人造板、贴皮板,给使用者真正的安心,是源氏木语的承诺。

源氏木语通过不断推陈出新的实木产品,提升消费者对实木家具的认知,打造多样化的实木家具风格美学。兼顾审美、功能、环保多重属性的产品,正是新国货实用性与仪式感、功能与美学的平衡。源氏木语为消费者带来的,不只是一个充满自然气息的家居环境,更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健康、舒适、温暖的生活感受,让美好触手可及。

面向未来,源氏木语不仅想成为“国货之光”,更希望做一个有温度、环保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品牌,传递美好生活理念,让更多人享受环保健康的居家生活。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