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家居建材频道!
联系我们投诉建议加入收藏
家居信息库
当前位置 /家居建材

以品质铸品牌 慕思股份夯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压舱石”

2023-03-22 15:29: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15”之际,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组织开展了“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主题活动,慕思健康睡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慕思)被授予“全国消费者质量信誉保障产品”“全国质量诚信先进企业”“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三项荣誉称号,慕思“以质取胜”和“质量兴企”建设成果得到充分肯定。

数智化升级为优化供给侧注入“动力源”

慕思是软体家具领域最早进行数字化生产革新的企业之一,早在2015年以德国工业4.0标准建设厂房,先后在华南、华东建设两个占地达320亩的睡眠基地,内设有套床数字化工厂、床垫数字化工厂、自动化成品立库、自动化物流中心等。


慕思床垫二部立体车库

在慕思生产线上,数智化综合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实现“人、机、料、法、环、测”等方面的质量管理,数字化驱动改进生产流程、优化生产运营,并提供了更新的决策模型以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实现从排产、生产、物流、存储、数据采集等流程的全自动化、可视化、全数字化,为产品的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提供生产保障。

数据显示,慕思2021年产品质量合格率已超越预定战略标准,实现品牌从制造到“智造”的跨越式升级。

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啃下健康睡眠“硬骨头”

加大基础研究投入是攻克产品质量难关的利器。近年来,慕思加大科研创新投入,着力突破健康睡眠系统底层支撑技术和科学研究壁垒,在智慧睡眠的关键技术、核心技术上下功夫,带动中国睡眠健康产业向更高价值链上游迈进。

慕思2022年中报显示,报告期内慕思股份新增授权专利223项,其中发明专利18项,实用新型专利51项,外观设计专利154项(含欧盟1件);同时,慕思一直借势借力,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科研机构合作,保持与国际前沿科技研究同频共振。近日又与华为鸿蒙系统展开战略合作,共拓智慧睡眠新高地。

在慕思的努力下,诸多科研成果成功落地。在慕思以AI科技为核心打造的第八代智能健康睡眠系统中,拥有智能控制、软硬调节、健康睡眠监测、健康睡眠服务四大核心技术系统,并为中老年、上班族、孕妇等细分人群延伸出多重护理功能,还能实现实时监测、智能控制、数据同步、睡眠评估、睡眠报告等多个功能,实现千人千面的“智慧睡眠”。并且可以实现与家电、智能穿戴设备等终端的深度融合,让消费者对高质量睡眠有了全新想象空间。


慕思生产车间

标准化引领提升软体家具行业质量“基准线”

“一流的企业做标准”,这句话是慕思深耕健康睡眠产品领域的真实写照。

有硬核的标准才能有硬核的产品,早在2011年,慕思股份作为主要起草单位与相关部门起草QB/T4190软体床行业标准,建立软体床行业统一标准,填补了行业空白。


慕思股份总部

慕思测试技术服务中心曾参与中国科技部“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家具产品中挥发性有机物(VOCs)释放标识及认证体系”项目的建设工作,建立“软体家具-床垫VOCs释放标识及认证技术”标准。

慕思CNAS实验室是慕思把控出品质量的大本营,每一项原材料都必须通过慕思实验室的严苛检测才能进入生产环节,测试项目达到600多项。比如针对床垫铺面耐久性测试,测试人员会模拟人体在床垫睡眠区域中心进行3万次滚压测试,以检验床垫对长期耐久性载荷的承受能力。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特邀副会长、慕思健康睡眠股份有限公司理事长邱浩洋表示,慕思将坚持以消费者为本,持续尽最大努力以求客户满意,不断增强消费者对慕思产品和服务高质量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实际行动产出有“质感”的慕思产品,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