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潘刚:与新时代青年并肩奔跑,追逐健康梦想

2022-05-05 21:36: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2年,适逢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回望百年,青年人以青春热血铸就青春中国,书写着中国青年的时代华章。

中国青年应如何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做不惧风浪的奋斗者?在建团百年之际,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说:“青年是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当代中国青年不惧风浪,感应时代脉搏,继续以卓越追求加速时代进步,以创新活力助推社会发展,以多元个性促进文化包容。伊利将与新时代青年并肩奔跑,共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image.png

青年人在追求卓越中成就精彩

青年人追求卓越,志存高远,在持续超越中不断成就精彩。在企业发展中,潘刚将“卓越”定为伊利核心价值观的首要内容。对卓越的追求,是伊利青年不断延续的精神传承,也是打造伊利品质的坚实支撑。

大学毕业后,潘刚进入伊利,最初的岗位是质检员。抓品质,是潘刚在伊利做的第一件事,坚守品质初心,追求卓越品质,是他二十多年来始终在做的一件事。从潘刚开始,每一个伊利人都视品质为生命。在潘刚的影响下,伊利人对卓越品质孜孜以求,以100%的用心为消费者生产100%安全、100%健康的产品,确保每一滴牛奶都是最优品质。伊利的一代代青年人,也在对卓越品质的传承中守护着对品质的信仰。在伊利的质检部门,年轻的质检员们在青春洋溢的年纪,沉下心来踏踏实实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在1000多项检验项目,一个个检验流程中,付出最美的青春时光,只为创造最好的伊利品质。追求卓越的伊利青年,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中,展现着新时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精气神。

青年人在锐意创新中拥抱未来

青年人朝气蓬勃,是最富活力、最具创造力的群体,也是创新发展的蓬勃生力军。很早以前,潘刚就提出“不创新,无未来”的理念,伊利也在不断释放青年人才的创新力量,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

1999年,伊利还处于发展初期,30岁的潘刚作为组织体系和战略管理项目组的负责人,大胆对公司组织架构进行创新调整,确立事业部制的组织模式,并兼任液态奶事业部总经理。事业部制让伊利成功布局全国市场,形成“横跨东西,纵贯南北”的产业结构。潘刚的战略选择,不仅让伊利得到快速发展,也带动了整个中国乳业的成长,开启了中国的“液态奶时代”,改变了中国人的饮奶习惯。

潘刚十分重视青年创新人才的培养,鼓励青年人才释放创新能量。在伊利,一代代锐意创新的青年人才接连涌现。2007年,为解决国人的乳糖不耐受难题,在潘刚引领下,伊利的研发团队迎难而上、刻苦攻关,年轻的巴根纳和大家历时四年,推出舒化无乳糖牛奶,解决了90%亚洲人喝牛奶肠胃不舒服的困难。80后的伊利液态奶事业部产品研发经理孙超,和一群90后、00后的团队成员共同努力,反复试错,历时三年,攻克44道工序难题,推出“植选豆乳”新品,给国人提供了更优质的植物蛋白营养选择。在伊利奶粉事业部,也有一支由青年人组成的新生代科研团队,他们不断探索着中国母乳研究的秘密。在这些青年人的接续努力下,伊利深耕母乳研究长达20年,建成“母乳研究数据库”,打造了“金领冠”系列婴幼儿配方奶粉,为中国宝宝提供高质量的营养支持。伊利青年人的创新激情,为中国健康事业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青年人在个性张扬中追逐梦想

当代青年在行为上自主决策,在生活上自立自强,在精神上自我实现。不同的个性表达和发展需求,是当代青年的成长特质。

在发展过程中,潘刚提出“凝聚人、发展人、成就人”的人才理念,着力构建开放、多元、包容、充满活力的企业文化氛围。潘刚坚持员工价值领先,为青年员工搭建成长平台、提供全方位的关爱,让每一个伊利人都绽放各自的光彩。

伊利推出的“春雨计划”已经持续升级11年,它从员工发展、绩效管理、身心健康等方面为员工提供全方位保障。在青年人的成长方面,伊利特别加大年轻人才培养力度,在尊重青年人的个性特点的同时,于各领域开展多维度、差异化的新员工培训项目。与此同时,伊利还选用行业内顶尖的培训资源,为具备潜力的青年员工提供丰富的历练机会。在这种氛围中,伊利青年人各展其能,与企业互相成就,持续成长。

4月底伊利公布的年报显示,伊利集团2021年营收1106亿。伊利的今天,由所有伊利人共同奋斗而来,也是一代代青年人接续努力的成果。面向未来,伊利的青春力量正如涓涓细流,不断汇入人类健康事业的历史长河,他们正放飞青春力量,成就人生理想,铸就乳业辉煌。

(责任编辑:凌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