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投资>>

爆雷!中国忠旺称子公司重大亏损、严重经营困难

2021-10-19 17:34: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10月15日,中国忠旺(01333.HK)在港交所公告称,该公司收到下属公司辽阳忠旺精制铝业有限公司、辽宁忠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宁忠旺”)的通知,因重大亏损、运营困难,下属公司及其子公司已出现严重经营困难,经多方努力,已无法依靠自身力量解决当前问题。目前下属公司正积极与有关方沟通,寻求帮助,最大限度保障下属公司及其子公司后续的平稳、有序运营。

本网注意到,该公告并未具体披露下属公司及其子公司经营严重困难的原因。此外,截至发稿,中国忠旺也未发布2021年半年报。8月30日,中国忠旺曾发布公告称,基于对目前所得的资料和工作进展判断,集团截至2021年6月30日六个月之财务业绩将无法于2021年8月31日或之前发布。其股票也于8月30日当天暂停交易。其2020年财报也被审计师出具保留意见,年报多项财务数据出现异常。

此外,8月11日,*ST中房(原中房股份)称,鉴于目前市场环境等原因,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也就是说中国忠旺与*ST中房重组失败。

据其官网介绍,忠旺集团是全球领先的铝加工产品研发制造商,产品广泛应用于绿色建造、交通运输、机械设备及电力工程等领域,并推动其轻量化发展。 公司于1993年成立于中国辽宁省,至今已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亚洲最大的工业铝挤压产品研发制造商。公司主要从事多元化的优质工业铝加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形成了以工业铝挤压、深加工以及铝压延三大核心业务并举的发展格局。

据公开资料,辽宁忠旺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刘忠田于上世纪90年代到香港进行房地产投资,赚取第一桶金。1993年,他与港商合创忠旺并任职董事长。2006年忠旺集团铝型材销售额超过60亿元人民币。除铝型材以外,忠旺集团所涉及的产业还包括塑料型材、模具、服装等。2019年10月10日,《2019年胡润百富榜》揭晓,刘忠田以125亿元人民币财富排在309名。2020年2月26日,以120亿元人民币财富名列《2020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胡润全球富豪榜》第1692位。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激情与实用的平衡 我被全新本田雅阁 ...

  • 从小鲜肉到小酥肉要过几道关 | ...

  • 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农好”丰收文化 ...

  • 刘咏阁与汗血宝马绘画

  • 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洗煤厂工业遗址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