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企业访谈>>

从小鲜肉到小酥肉要过几道关 | 三工视频·新360行之食品安全管理师

2021-10-19 15:47:07 中工网

原标题:从小鲜肉到小酥肉要过几道关

作者:王群 白至洁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在物质生活愈加丰富的今天,外出就餐对消费者来说已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但看着餐厅服务员端上餐桌的饭菜,您有时候会不会担心是否卫生、安全呢?

今年3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统计局向社会正式发布了集成电路工程技术人员、食品安全管理师等18个新职业信息。

1989年出生的白露露是海底捞的一名食品安全管理师,从事从事食品安全相关工作已近十年。

在她看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越来越高,“绿色、安全、健康”已经成为消费者对食品的共同期待,大家已经从传统意义上“吃得饱”提升到“吃得好”“吃得健康”,这也对食品安全的相关从业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食品安全管理师作为食品生产、餐饮服务和食品流通等活动中从事食品安全风险控制和管理的人员,未来会有巨大的市场需求。

白露露说,每一道菜品端上餐桌之前,食品安全管理师都需要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关口”。以一盘“高质量”的小酥肉为例,肉质是否新鲜?煎炸的油温是多少?如何摆盘?这些问题都可以通过对菜品实施标准化管理,最大限度保证食品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在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同时,也在引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自主开展食品生产、流通、销售、服务等全流程的安全控制,全面提高食品安全质量,各大餐饮企业也在不断推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破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重点、难点问题。

“食品安全管理师这一职业正式被认可,这也意味着更大的责任。”白露露说,虽然日常工作中时常会遇到困难和挑战,但自己会用取得的成绩来激励自己,自己也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