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服务贸易成推动外贸发展新引擎 跨境供应链管理服务快速发展

2021-10-19 16:10: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随着各行各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入,企业市场对贸易服务也有了个性化、智能化的新要求,数字化的新型服务贸易得以发展。服务贸易正成为中国外贸发展新引擎。

当前,国际贸易日渐呈现碎片化、个性化趋势,采购、物流等供应链环节对快捷性、灵活性的要求越来越高。全球供应链正由单一链条转变为以数据为基础的生态圈模式。随着供应链新形态的诞生,数字化跨境供应链管理服务这样的新兴服务行业得到快速发展。一方面,传统企业开始利用自身优势来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电商出海对海外市场拓展、专业交易、支付、物流等一系列数字化配套服务的需求大量增加。另一方面,随着中国消费者对优质产品的需求日益增长,进口相关的数字化供应链服务需求也在不断增长。

大量数据显示,中国的进口消费正加速普惠化,下沉市场消费升级趋势明显。消费市场的火爆吸引众多商家参与进口贸易。跨境供应链管理服务正成为商家企业的有力后盾,推动整个进口行业的加速发展。据跨境供应链服务企业香港金米技术公司介绍,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数字化跨境供应链服务能够帮助没有足够资源的中小型企业,足不出户就轻松完成从海外选品到物流、清关、结算、销售甚至售后服务的整个流程。通过智能选品、精品集采、跨境物流等智能服务实现供应链深度协同,能够显著优化和改善跨境供应链的整体效率,帮助更多中小型企业降低成本。

科技为服务贸易注入新动能,跨境供应链管理服务等新兴服务的不断涌现和发展,正为世界经济复苏作出重要贡献。随着服贸会、进博会等专业展会的陆续举办,中国服务贸易正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中国服务业开放水平将进一步提升。

声明:本文为广告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违规或侵权,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激情与实用的平衡 我被全新本田雅阁 ...

  • 从小鲜肉到小酥肉要过几道关 | ...

  • 刘咏阁与汗血宝马绘画

  • 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洗煤厂工业遗址公 ...

  • 专访国内质量管理领域首部小说《首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