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10月13日起,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新开办企业首套印章免费刻制!

2021-10-19 15:55: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切实降低企业开办成本,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提高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自2021年10月13日起,由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的新开办企业,可在企业设立时享受免费刻制首套印章服务。

image.png

免费刻制首套印章包括法定名称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法定代表人名章各1枚,印章材质为普通合成材料(俗称“合成牛角材料”)且不带芯片。本次免费刻制印章工作的适用对象包括:内资有限责任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及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及各类分支机构暂不纳入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工作实施范围。

“申请人在办理上述5类企业的设立登记(含线上及线下申办渠道)时,可选择免费刻制印章。线上办理时,可按照系统提示勾选免费刻制印章服务;线下办理时,直接向窗口人员申请免费刻制印章服务。”据介绍,企业设立登记申请经市场监管部门核准后,登记信息自动推送至相关刻章店,刻章店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刻制并配送至对应的行政服务中心,申请人无须支付费用,即可实现一窗口、一次性领取营业执照和印章。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

image.png

纷特石晶(佛山)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梁小姐在区行政服务中心智慧新城大厅综合服务窗口领取到了公司营业执照及公章,以往开办企业公章办理就需要耗费1天,还要自掏腰包,而现在开办企业从申办申请到领取营业执照和公章不到半天就可以搞定,无需多次提交资料,并且费用全免,梁小姐对此举赞扬不断:“不仅省钱,还省事、省时间,禅城区市场监管局这是真正的为民办实事,太感谢你们了。”

本次为新开办企业提供免费刻制印章服务,是禅城区“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立足于“人”,聚焦到“事”,推出便民高效的实招硬招。

下一步,禅城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抓服务、抓方式、抓成效,进一步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度,持续优化窗口办事体验,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助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便捷的营商环境。(来源:禅城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从小鲜肉到小酥肉要过几道关 | ...

  • 刘咏阁与汗血宝马绘画

  • 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洗煤厂工业遗址公 ...

  • 专访国内质量管理领域首部小说《首席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