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第十届中国文化金融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2021-09-03 16:33: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9月3日,“第十届中国文化金融创新大会”在大磨坊文创园举行,各界代表齐聚一堂,一同把握产业发展新机遇,聚焦产业热点、整合优势资源,洞悉文化产业发展新模式新业态。

在上午的文化金融创新项目签约及品牌推介会环节,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联合清科集团共同发布了北京市投资价值文化创意企业榜单(第十榜)。自2012年起,已连续九年发布投资价值文化创意企业榜单,截至2021年8月,入榜企业共披露融资金额515.45亿元。今年推出的投资价值文化创意企业是从金融机构、文创园区和专业投资机构举荐的300余家文化企业中遴选出的,涵盖了文化旅游、文化科技、文化体育、动漫、互联网大数据、广告传媒、IP开发等领域,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

大会始终瞄准文化企业和金融资本的引领和对接服务。本届大会上,东城区与北京市银行业协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将在鼓励区域内文化金融专营机构建设、加大区内文化企业信贷支持力度、搭建文化金融服务合作机制、研发创新信贷产品和服务、扩大文化金融系列活动品牌影响力等八个方面开展全面合作,这是贯彻落实“崇文争先”理念,高标准创建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的重要举措,是“文化东城”建设在“十四五”征程中迈出的崭新步伐。

清科文创股权投资(北京)有限公司与飞览天下(北京)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晟英剧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4家拟投资项目,北京乐创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有戏电影酒店)与新时代三浙共创共享发展公司,北京产权交易所与中国航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航天文创)、帐篷家(北京)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等举行项目签约,签约额共计11.55亿元人民币。

在主题演讲、圆桌讨论环节,多位知名投资人重点围绕金融助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文化金融创新等主题,从不同角度阐述对文化投资的理解和行业发展建议,并深入探讨剖析了投资机构对文化消费的考虑与看法,为投融资双方沟通与合作出谋划策。

在下午的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推广与商务合作推介环节,北京巧合榫卯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雪族科技有限公司等六家文化企业进行了现场推介。此外,为进一步强化活动的交易功能,积极推动投资方与项目方的深度洽谈和实质对接,还特别打造了“融资列车”和“文创消费展”环节,现场对接投资机构,实现看项目、找融资,为优质文化项目提供资本加持,纾困解忧,稳企业增动能,促进文化企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村游·冀Vlog | 葡萄种植产业 ...

  • 老字号新作为丨石家庄黄庄月饼的“网 ...

  • 甘肃灵台:巧念“养牛经”犇上“牛” ...

  • 天立 从独流老醋传承中汲取创新发展 ...

  • 广西探索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建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