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倡议抵制生产销售低劣洗涤用品

2021-08-24 12:49:49 人民网

近期,市场上频现低质低价、伪劣洗衣液,与国家高质量发展战略相违背,扰乱了行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严重损害了消费者权益。为整治市场乱象、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推动行业的良性发展,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发出倡议,倡导行业生产企业严格守法依规,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生产管理,推动绿色浓缩化发展,确保产品质量;规范经营行为,推动产品质量提升;倡导文明竞争,规范价格行为,净化市场环境;完善自律机制,自觉接受监督。

面对货架上琳琅满目的商品和参差不齐的质量,消费者也很关心如何选购优质洗涤用品,大众非常希望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中国消费者协会开展针对洗衣液、洗衣凝珠等洗涤用品的质量抽查及报道行动,切实维护好广大消费者的利益。

附: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关于抵制生产销售低劣洗涤用品倡议书

各会员单位:

今年以来,一些企业通过“直播 ”、“社区团购 ”等新型销售模式销售了大量低质低价伪劣洗衣液、洗衣凝珠。这种做法严重违背了国家高质量发展战略和市场发展规律,破坏了行业生产经营秩序,损害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低质产品相当于烧油、运水,造成社会资源浪费。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肩负维护行业健康与可持续发展的使命与责任,坚决反对并谴责破坏行业健康发展的行为,坚决制止和打击市场乱象。

近期中国洗协深入调研了网店、新媒体平台、超市等相关销售渠道,向会员企业收集了部分涌入市场的伪劣洗衣液、洗衣凝珠产品证据,并向行业主管部门以及中国消费者协会进行了举报,得到相关部门的认可与支持。中国洗协将联手有关部门,进一步打击生产和销售低质伪劣洗衣液、洗衣凝珠的企业与平台,广泛开展消费者教育活动,推动行业的良性发展、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鉴于以上情况,中国洗协提出如下倡议:

一、严格守法依规,强化责任意识,坚决不触碰法律法规红线;

二、加强生产管理,推动绿色浓缩化发展,自觉执行衣料用液体洗涤剂行业标准或高于行业标准的企业标准,确保 产品质量,对生产各个环节实施全程质量控制,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三、规范经营行为,推动产品质量提升、销售合格产品,严防严控假冒伪劣、低质低价产品流入市场;

四、倡导文明竞争,规范价格行为,净化市场环境。不故意诋毁、贬低竞争对手。不搞价格欺诈、不正当联合定价等价格作弊行为;不采取地区封锁、欺行霸市等不正当竞争行为;

五、完善自律机制,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行业主管部门的抽检工作,诚实确认抽样产品,服从行业主管部门的管理,形成完备的企业自律约束机制。

希望全行业企业迅速行动,积极响应倡议,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配合相关部门共同打击生产和销售低质伪劣产品行为,为营造良好的行业发展环境做出不懈努力。

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

2021年8月16日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抢占“消费经济”的制高点

  • 内蒙古包头市59个农贸市场实现食品 ...

  • 自热食品消费提示

  • ​浙江省安吉县鄣吴镇提升竹扇制作工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到中国能源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