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扬子江药业集团:任何困难都不能把我们打倒,唯有质量

2021-07-26 19:19: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加快中医药科技创新,是建设健康中国的战略要求,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展健康服务业的不竭动力,是落实中医药发展国家战略的必由之路。在各种利好政策的推动下,扬子江药业集团紧跟时代潮流,推动中药创新发展,牢牢把握发展机遇。

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提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数千年健康养生理念和实践经验的总结,我们有责任把老祖宗留下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遵循中医药基本理论,秉承整体观念、辨证论治,针对中医名家的临床验方,结合现代科技,开发现代中药,正是扬子江药业集团旗下江苏龙凤堂中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凤堂”)“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重要方向。

中药是中医药事业的物质基础,其质量安全的重要性不容忽视,这既需法制约束、政府监管,更需企业严格自律。而扬子江素享“质量立企”之名,曾荣获“全球卓越绩效奖”“全国质量标杆”等殊荣。近5年参加国际QC发表大赛,共斩获20项金奖。“任何困难都不能把我们打倒,唯有质量”“质量是生产和设计出来的”,强烈质量安全意识,已融入龙凤堂的“血脉”。


龙凤堂中药提取车间的移动投料机器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一系列推动中医药改革发展的举措使得中医药的高质量发展有了坚实的政策保障。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中医药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中国方案”的亮点,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的经验正在为国际社会防控疫情提供“中国经验”和“中国智慧”。

加快中医药科技创新,是建设健康中国的战略要求,是发展健康服务业的不竭动力,是落实中医药发展国家战略的必由之路。在各种利好政策的推动下,扬子江药业集团紧跟时代潮流,推动中药创新发展,牢牢把握发展机遇。

龙凤堂的“炼”方之路,可以追溯到20世纪80年代。当时其所属集团扬子江药业凭借主打产品板蓝根干糖浆,在1988年上海甲肝疫情蔓延期间,帮助上海人民防治。如今,“香苏饮”之方早已化身为龙凤堂中药产品胃苏颗粒。胃苏颗粒1988年开始研发,1993年正式上市,是企业第一个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种。胃苏颗粒上市28年来,以改善胃胀、食欲不振等症状的功效,显著提高了患者生活质量,惠及患者6000多万人。


龙凤堂大健康产业园

经过多年沉淀,依托周仲瑛、晁恩祥、方鹤松、张玉珍、高鹏翔等一大批国医大师的中医临床验方,百乐眠胶囊、双花百合片、苏黄止咳胶囊、香芍颗粒、连榆烧伤膏、神曲消食口服液等现代中药制剂产品,在消化、呼吸、肿瘤、妇科、儿科、烧创伤等治疗领域彰显着独特疗效和临床价值。

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立足根基,挖掘精华,保持特色,中医药才能根深叶茂、生生不息。龙凤堂始终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推动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医药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扬子江药业集团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中,交融谐和,奏响凯歌,打造了现代中药研发的靓丽风景线。

(责任编辑:郑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坚持创新引领发展着力开创标准 ...

  • 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经济开发区着力打 ...

  • 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第六届丫髻山蟠桃会在北京市平谷区刘 ...

  • 开启全面电动化时代大幕 梅赛德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