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抖音电商发布专项治理公告:严厉打击借河南灾情违规营销行为

2021-07-26 17:10: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7月24日,抖音电商发布《关于借河南灾情违规营销的治理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称,平台将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打击借河南灾情炒作、冒充受灾地区商家及知名企业等违规行为。

公告显示,经用户举报和平台巡查发现,一小部分创作者和商家,冒充受灾地区商家、利用灾情进行商业炒作,牟取不当利益。对此,抖音电商成立专项治理小组,重点筛查处理,将基于平台规则对违规创作者、商家采取警告、扣除信用分等管理措施;违规情节恶劣者,将封禁电商功能、开播权限、账号登录权限。

抖音电商在公告中明示,借河南强降雨灾情违规营销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两种:

一是借灾情进行商业炒作,例如假借灾情宣称商品受损进行促销推广,恶意炒作灾情捐款并引导舆论。

二是未经有效授权,以头像、昵称、盗用直播内容等不同形式冒充知名企业或知名人士进行商品推广。

公告出台后,截至25日19时,抖音电商已处罚违规创作者151人次,并将部分结果予以公示。该平台在公告中提醒创作者和商家,在发布商品或进行商品推广时,需严格做好自律。

平台表示,严禁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利用灾情、良心企业和大众朴素情感,进行商业营销炒作的违法违规行为。抖音电商提示,广大用户及消费者如发现相关违规内容与行为,可在产品内举报或发送详情至举报邮箱jubao@douyin.com。

(责任编辑:郑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坚持创新引领发展着力开创标准 ...

  • 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经济开发区着力打 ...

  • 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第六届丫髻山蟠桃会在北京市平谷区刘 ...

  • 开启全面电动化时代大幕 梅赛德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