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满油满电续航破千公里 柠檬混动DHT赋能混动技术更高峰

2022-07-30 20:44:1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7月28日,长城汽车发起了“混动标杆续航极限挑战”活动,对搭载柠檬混动DHT的魏牌摩卡DHT-PHEV性能版车型的能耗及续航进行了实测,最终测得了175km超长纯电续航、5.8L超低百公里亏电油耗、1076km满油满电综合续航的成绩,实现了全速域工况下动力性与经济性的平衡。

今年来,伴随油价的持续走高,国内汽油价格曾一度超过9元/L,使得燃油车车主的用车压力进一步加大。而纯电动汽车车主虽然享有低廉的使用成本和养车费用,但续航与充电速度不足等苦恼却难以消解。基于现实情况,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恰好可以解决用户需求“两头难”的问题。

作为自主品牌的“混动大厂”之一,长城汽车研发的柠檬混动DHT技术开始发光发热,破解了用户用车难题,实现了全场景、全速域下动力性与经济性的平衡,以更优综合效率、更长续航能力、更低用车成本,带来了高价值出行解决方案。

省电省油超长续航的柠檬混动DHT

根据能耗及续航实测,搭载柠檬混动DHT的魏牌摩卡DHT-PHEV性能版车型可实现175km纯电续、亏电工况下百公里油耗5.8L以及1076km满油满电综合续航的成绩,真正实现了将电动车与燃油车两者优势的结合,既能环保、舒适的在市区内通勤,又能够以毫无里程焦虑的“纵情远航”。

根据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2021北京市通勤特征年度报告》显示,北京中心城区平均通勤距离为13.3公里,而搭载柠檬混动DHT技术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两驱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可达204km,不仅能够满足通勤距离较远的人群,即便是临时的中远途出行也不在话下,尽可能的减少了高成本的燃油出行工况。

在长途出行上,柠檬混动DHT也可做到在亏电状态下维持低油耗状态,实现5.8L超低实测百公里亏电油耗,让远距离行车更经济。在充电速度上,柠檬混动DHT PHEV架构不仅支持11kW交流慢充和直流快充,摩卡DHT-PHEV还支持最高60kW的快充速度,实现0.58小时补充80%电量,进一步优化用户出行体验。

两挡双电机混联混动技术实现优势突破

在混动技术架构上,柠檬混动DHT采用了双电机混联拓扑结构,能够实现更丰富的混合驱动模式,并通过复杂的混动策略控制,实现发动机与驱动电机双动力源的优势互补,进而实现效能与性能的有效均衡。

在具体配置方面,“七合一”高效能多模混动总成的集成化设计让柠檬混动DHT的动力与传动系统部件间更匹配、减少动力损耗、燃油效率更高,为用户出行提供更好的经济性。两挡设计使得发动机固定的高效转速区间可覆盖更广泛的车速范围,实现在更多场景、更大速域范围下采用效率更高的直驱模式,达成更低油耗和更长续航。

柠檬混动DHT在实现省油“节流”的同时,也通过电量上的“开源”从另一维度提升续航能力。39.67kWh容量的动力电池采用了高能量密度与低内阻电芯,让电池在相同体积下具备更高电量,并能有效减少放电发热引起的电能损耗,进一步提升电池能量利用率。

多模式应对多工况 柠檬混动DHT全场景节油升级

得益于双电机混联的混动结构,柠檬混动DHT可实现EV行驶、串联驱动、并联驱动、能量回收等各种模式智能切换,并可根据实际驾驶场景自动切换到合适的模式,优化全速域下动力与油耗的平衡。

在DHT模块中,双电机具有明显优势。在城市道路低速行驶时,柠檬混动DHT采用纯电驱动以及串联驱动,由电机负责驱动,发动机将不工作或只负责“发电”,可充分发挥电机效率高、响应迅速的优势,令发动机维持在高燃效区间运转,提升燃油经济性。在车辆减速时,驱动电机会将制动动能一部分转化为电能为电池充电,回收制动时浪费的能量。

在高速巡航时,柠檬混动DHT能够让发动机更多时间运行在经济直驱挡模式下,相较于串联可节油10%-15%。除此以外,柠檬混动DHT还引入了多挡直驱技术,即便是在负荷更大的高速爬坡或超车情况下,柠檬混动DHT依然可以通过动力直驱挡和电机调节发动机的配合下放大扭矩,将发动机维持在高效区间。

“电量足、低能耗、长续航、成本低”的柠檬混动DHT不仅刷新了用户对自主品牌混动车型续航里程、能耗水平的认知,也在逐渐获得行业肯定。未来,柠檬混动DHT将继续聚焦用户需求,以技术创新赋能强大产品力,进一步提升用户出行体验。(文中图片均来自长城汽车官方)

(责任编辑:闫冬)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