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20年传统经销商 在新能源产业链中的自我革新之路

2022-07-25 17:51:35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温禾 余昶)战略发布不过是一瞬的时间,但是集团链条自上而下地转变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新能源浪潮下,一家传统经销商该如何应对,北京比亚迪鑫敏恒金朝4S店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

比亚迪鑫敏恒金朝店全面焕新(图片来源:比亚迪官方)

7月22日,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应邀前往比亚迪北京鑫敏恒金朝店,近距离观察比亚迪这棵大树下,作为根须的终端服务是如何进行自我革新,又是如何率先完成以带动其他的经销商一起进行转变的。

由内而外全渠道革新

要变阵先换面,该如何让消费者明确感知到4S店的转变,首先要先改变门店形象,展现出在新能源领域的转型。

“启明星”的元素与蓝色饰条相得益彰(图片来源:比亚迪官方)

比亚迪海洋网4S店2.0形象设计,选取了“启明星”作为核心设计语言。看到“启明星”也意味着明亮的一天即将来临,正如第一批改变的经销商所带来的意义一般。

于是全新的店面外观设计就像即将天明的天幕一样,采用简约的干净的浅灰色铝塑板,搭配透明的大面积玻璃,打造明亮的视觉空间。并将“启明星”元素与蓝色饰条相结合,勾勒出幕墙的轮廓,也起到引导作用,给每一位进入店内的用户以一种崭新的心情。

展车空间布局合理,让每一位进店的用户可以自由地感受车辆(图片来源:温禾摄)

初进店内,映入眼帘的是一派忙碌与热闹。北京的炎炎夏日无法阻挡消费者的热情,虽是工作日,但一楼的展厅里处处都是看车的消费者和细心的销售顾问。

用户在看车之余能够随意休息(温禾/摄)

饮品、茶点也是店内必不可少的一环(温禾/摄)

展厅内展车区、休息区的界限并不生硬,相互穿插带来购车动线的合理和便捷。并且设有水吧区和视频播放区等区域,既为用户看车提供休息场所,也让店内具有人文生活气息。而自取式的矿泉水柜也是随处可见,方便随时取用。

(温禾/摄)

(温禾/摄)

与热闹的一楼形成对比的是三楼的售后服务区域,或许是工作日的关系,前来进行保养的车主并不多。不过超大的售后服务休息区也向来者勾勒出了周末繁闹的景象。与售前服务区域同样整洁,售后休息区从设计上采用木纹色为主,绿植为辅,整体搭配较柔和,力求给用户更加舒服自然的感受。

走廊上展示了4S店可以为用户提供各色各样的服务(图片来源:比亚迪官方)

运动器材间隔范围合理,保证了使用期间不会打扰到他人(图片来源:比亚迪官方)

休息区之间进行分区,保证用户的休息质量(温禾/摄)

(图片来源:比亚迪官方)

(图片来源:比亚迪官方)

其中,休息区按照客户的需求进行了布局分区,阅读区、电视区、科技体验区分区设置,让用户都可以享受安静的休憩。接待区采用1对1的服务接待,为每一位客户提供专属的服务。

多年合作带来更多协同效应

汽车产业链中,车企与经销商更像是并肩作战的伙伴,合作年头越深,所带来的协同效应也越和谐。北京鑫敏恒集团就是比亚迪长期以来肩并肩的“老伙计”之一。

该公司创建于1998年,也是全国最早一批的新能源汽车经销商之一,2016年至2021年连续六年新能源汽车年销量突破10000台,成为比亚迪全国唯一一家新能源汽车年销量过万的车企,并蝉联十九年北京地区比亚迪销量总冠军,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了13万余台,为绿色环保作出贡献。

为了进一步促进比亚迪销量增长,鑫敏恒集团一马当先对旗下业务布局进行调整。目前在北京和天津都有布局4S店和城展以及商超体验中心,目前有10多家4S店,3家城市展厅,3家商超体验中心,而且还在陆续布局更多的网点。

同时为消费者提供便捷的服务,2021年布局20多个充电基站,现已在北京建成了4个充电基站,并且仍在扩建,后续还有20多个正在布局,主要涉及小区、公共停车场,以满足广大用户的便捷充电需求,充电基站的布局也在天津等其他城市陆续进行。

产品+渠道 比亚迪双管齐下越走越稳

比亚迪乘用车品牌从年初发布全新LOGO,到DM-i和e平台3.0以及CTB等技术相继发布,并搭载在全新产品上陆续上市,再到进军日本等海外市场。比亚迪售前售后软硬件的提升和优质的形象塑造,是车企与经销商相互扶持的结果。车企与经销商相互扶持,一路走来带来了销量数据节节升高,品牌形象一路向前。

在外界看来,今年也是比亚迪转型的关键节点之一,这不单单体现在年初毅然决然的放弃燃油车板块,更多的体现在终端销售渠道的全面革新和智能化升级。

产品+服务的口碑发酵,有望进一步带来比亚迪品牌和销量的快速提升。相信比亚迪会在继续响应市场发展需求的基础上,向更广阔的领域前进,实现全面格局的升华。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