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工信部:完善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标准体系

2022-07-22 15:27:44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7月21日,在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工信部副部长张云明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健全回收利用体系,加快制定回收利用管理办法,加强央地工作联动,形成协调监管机制,完善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标准体系,支持智能拆解、材料再生等技术攻关和推广应用,加快培育一批梯次利用和回收再生的相关企业。

目前,我国已初步建立了动力电池的回收再利用体系,形成涵盖基础材料、电芯单体、电池系统、制造装备的完整产业链,三元电池、磷酸铁锂电池的系统能量密度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在全国建成1万多个回收服务网点。

张云明强调,全球汽车产业绿色低碳转型进一步加速,我国动力电池产业正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深入实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推动我国动力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强关键技术创新。加快电池性能提升,加强新体系新材料研发布局,不断增强产业链竞争力。

二是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建立健全安全预警、事故调查等机制,完善安全技术标准,进一步提高产品一致性和安全性水平。

三是强化关键资源保障。支持企业加快资源开采、提炼等技术攻关,引导合理开发国内资源,推进无钴电池等技术研发应用。

四是健全回收利用体系。加快制定回收利用管理办法,完善相关标准体系,支持拆解、再生等技术攻关和推广应用。

五是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