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能源

五菱公布单档电磁式DHT技术 采用高效电磁结合方式

2022-07-20 11:19:5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日前,正式进军混动市场的五菱汽车宣布,利用其自主技术研发的优势,已成功开发出单档电磁式DHT(混动专用变速箱)。据悉,这款变速箱采用了高效电磁结合方式,可保障平顺的驾驶体验。

图片来自:五菱汽车

据五菱汽车介绍,传统液压式DHT普遍存在油液损失问题,低温状态下油液变黏稠,导致电驱转直驱时切换顿挫。五菱混动采用高效电磁结合方式,不存在油液物理特性变化带来的体验下降,并以高转速控制精度,较快切换速度,带来更快、更平顺的驾驶响应。

五菱混动搭载的单档电磁式DHT在中低速时,电磁式离合器处于脱离状态,由驱动电机直连轮端,驱动车辆行驶,发动机只发电;高速时,电磁式离合器通电即结合,实现电驱转直驱,由发动机直连轮端,驱动车辆行驶。

传动平顺性方面,单档电磁式DHT在电驱转直驱瞬间,快速调节发动机转速与轮端同步,DHT离合器前后齿轮盘转速差精度控制在50rpm以内,可实现平顺无感的模式切换。传动效率方面,电磁式离合器前后齿轮盘结合时,无液压式DHT的油液传递能量损失,无传统离合器的摩擦能量损失。

低油耗、长续航是混合动力汽车的优势所在,目前国内自主品牌中已有比亚迪、吉利、长城等企业布局混动技术,并且获得了一定的成绩。而五菱汽车选择此时推出混合动力车型,显然是看到了市场的热点。从之前工信部披露的信息来看,五菱星辰或将是五菱汽车旗下首款搭载新混动系统的车型。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