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工信部:上半年产销量再创新高,下半年四项措施扩大新能源汽车推广规模

2022-07-20 11:21:04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7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田玉龙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今年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实现平稳快速发展,有三大亮点:一是产销规模再创新高,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66.1万辆和260万辆,同比均增长1.2倍,市场渗透率21.6%;二是技术创新、能源电池方面实现较大提升,激光雷达、国产芯片、车载基础计算平台实现装车应用;三是配套体系加快完善,新建充换电设施130万台,同比增长3.8倍,累计建成1万多个动力电池回收点。下一步,工信部将进一步扩大新能源汽车推广规模,促进汽车消费,为稳定经济大盘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来源:国新网网站)

具体来看,6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49.9万辆和250.2万辆,环比分别增长29.7%和34.4%,同比分别增长28.2%和23.8%。新能源汽车6月份保持高速增长,产销同比均增长1.3倍。1-6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11.7万辆和1205.7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7%和6.6%,降幅比1-5月分别收窄5.9个百分点和5.6个百分点。

(图片来源:工信部网站)

分车型看,6月,SUV产销分别完成105.5万辆和103.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5.8%和38.9%;MPV产销均完成7.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3.3%和14.1%;交叉型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1万辆和2.5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5.5%和20.5%。

1-6月,轿车产销分别完成492.8万辆和492.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2%和6.1%;SUV产销分别完成496.8万辆和488.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1%和3.3%;MPV产销分别完成38.2万辆和38.5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8.3%和15.7%;交叉型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5.6万辆和15.3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6.5%和13.7%。

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依旧稳步上升。6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9.0万辆和59.6万辆,同比均增长1.3倍,市场渗透率为23.8%。分车型看,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6.6万辆和47.6万辆,同比均增长1.2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3万辆和12.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8倍和1.7倍;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27辆和455辆,同比分别增长18.7%和67.3%。

1-6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66.1万辆和260.0万辆,同比均增长1.2倍,市场渗透率为21.6%。分车型看,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0.8万辆和206.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1倍和1.0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5.1万辆和53.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9倍和1.7倍;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0.2万辆和0.1万辆,同比均增长1.9倍。

田玉龙表示,下半年面对的压力比较大,也比较复杂,将重点采取四项措施:落实落细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特别是提振工业经济的系列政策要加快落地落实,支持各地政策措施要靠前发力、适当加力;引导扩大投资消费需求。特别是5G、千兆光网、工业互联网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要尽快启动开工。持续推进新能源汽车下乡和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培育信息消费示范城市,用一系列措施引导消费,扩大投资。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