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能源

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正式奠基 A6 e-tron等三款车型将率先投产

2022-06-29 11:28:4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6月28日,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奠基仪式举行。据悉,奥迪在该项目中投资约2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83.55亿元),包括成立新公司和新生产基地。新生产基地规划年产能达15万辆,计划于2024年底投产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基于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平台的电动车。

图片来源:奥迪中国官网

作为奥迪在全球最先进的生产基地之一,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规划占地约 150 公顷,预计到2022年底,将建成20座建筑。奥迪表示,新工厂的建设将从全球其他奥迪工厂汲取经验,并结合本地需求灵活调整,不断升级制造技术。未来,生产基地的所有业务流程将通过全新的信息技术架构全面联网,优化生产流程、提升效率。

在可持续方面,通过引入跨地区环境计划“零排放计划(Mission:Zero)”,工厂将全面使用绿色电力、推动水循环闭环管理等,实现汽车生产的零排放。作为奥迪最新的生产基地,工厂将在数字化、效率和可持续性方面树立全新标准,成为集团公司和生产基地建设的未来蓝图。

在车型方面,奥迪将基于PPE平台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中型到全尺寸电动汽车。首批投产将是奥迪A6 e-tron和奥迪Q6 e-tron系列的三款车型。到2025年,奥迪将在中国提供5款本土生产的纯电动车型,全球将提供约30款新能源汽车(包括超过20款纯电动车型)。

奥迪选择在长春建立新的生产基地,不仅因为长春拥有完善的基础设施,还因为长春是中国最大的汽车生产基地之一,也是奥迪长期合作伙伴一汽在中国的总部。自1988年以来,一汽-大众工厂一直负责奥迪车型在中国的生产,并在长春建立了一大批优质供应商。成熟的产业链也将为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扎根提供强大动力。

随着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落地,奥迪在中国不仅将拥有第一家专用于纯电动车型生产的工厂,还将拥有更为丰富的本地化配置、功能和技术,以便更好地满足快速发展的中国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