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车>>新车资讯

搭载1.5T增程式混合动力 AITO问界M7将于7月4日上市

2022-06-27 11:26:07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近日,据华为官方消息,全新中型SUV AITO问界M7将在7月4日华为举办的夏季新品发布会上正式亮相。新车是华为与赛力斯合作汽车品牌AITO旗下的第二款车型,新车将采用2+2+2的六座布局,并搭载1.5T增程式混动系统,纯电续航150km。

外观方面,问界M7采用了类似燃油车型的设计风格,格栅为双层设计,上方黑色饰条还配备了LED灯带,将大灯和车标贯穿,大灯采用了开眼角式设计,两侧造型略微上翘。车头下方采用了梯形的格栅设计,中网则是采用横线点缀,进气格栅两侧设有纵向导风槽的装饰,整体来看,前脸的设计具有一定的层次感和科技感。

问界M7的车身尺寸为5020mm/1945mm/1775mm(长/宽/高),侧面整体比较平整,新车设计元素与现款问界M5较为接近,都采用了简洁风格,但车身体态和造型都比较传统,与一众造车新势力的车型相比并不亮眼。该车后排车窗配有隐私玻璃,还配备了隐藏式门把手以及20英寸轮圈,轮圈样式为五辐式造型。

问界M7尾部造型与车身整体风格保持统一,较为圆润,尾窗造型宽大。尾部中间配备了贯穿式尾灯,与前脸贯穿式大灯形成呼应。尾门下沿采用了柔和的处理方式,并未设计运动造型的后扰流饰板,后杠整体较为简洁。

动力部分,问界M7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增程器并搭配华为提供的电机组成增程式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两驱版电动机额定功率和峰值功率分别为72kW和200kW;四驱版本所搭载的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30kW,后电机最大功率为200kW,其总功率可达330kW。

续航及能耗方面,WLTC工况下的问界M7燃料消耗量为1.05L/100km,馈电油耗为6.85L/100km。新车将使用40.2kWh的宁德时代三元锂离子电池,WLTC纯电续航150km,同时具备外接充电能力。

(AITO问界M7)

(岚图FREE)

(理想ONE)

从以上信息来看,AITO问界M7无论是动力模式、车身尺寸还是座椅布局都与理想ONE和岚图FREE有着高度重合,形成正面竞争的局面在所难免,问界M7的到来能否对理想ONE的市场份额形成一定冲击?其定价将是关键。(文中图片均来自AITO、岚图、理想汽车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