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地平线获一汽集团战略投资 将加强车规级AI芯片研发

2022-06-28 10:29:38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6月27日,北京地平线机器人技术研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地平线”)宣布获得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集团”)的战略投资并完成交割。据了解,此次战略投资将用于加强车规级AI芯片的前瞻技术研发及工程化落地能力建设。

图片来源:地平线

在此之前,地平线就已经与一汽红旗就大算力芯片征程5的上车应用达成了合作。一汽红旗将采用多颗征程5芯片打造智能驾驶域控制器,为全新一代面向服务的FEEA 3.0电子电气架构提供384-512 TOPS的强劲AI算力。该智能驾驶域控制器计划于2023年在一汽红旗全新车型上实现量产,未来还将应用于更多红旗车型。

而此次战略投资则进一步深化了双方合作,地平线表示,未来将持续携手一汽集团和更多产业伙伴,基于各自核心研发能力全方位协同,开辟创新高效的发展路径。

据了解,地平线正在快速推进大算力芯片征程5的量产上车。该芯片兼具高性能与大算力,单颗芯片AI算力最高可达128 TOPS,真实AI性能可以达到 1283 FPS,能够支持自动驾驶所需要的多传感器感知、融合、预测和规划控制等需求,满足高等级自动驾驶量产应用需求。目前,征程5芯片已经获得比亚迪、自游家汽车、一汽红旗等多家车企的定点合作,另外宏景智驾、轻舟智航、觉非科技等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也与地平线达成了基于征程5的合作。

在自动驾驶芯片市场,长期被海外品牌供应商垄断;但随着以地平线为代表的国内芯片公司在近年来奋起直追,双方之间的差距正逐渐缩小。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