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图

保时捷再推出转向柱电动调节功能解决方案:加装或一年延保+13800元代金券

2022-05-19 22:19:55中国质量新闻网

保时捷再推出转向柱电动调节功能解决方案:加装或一年延保+13800元代金券

选“加装”至少等4个月 选“代金券”只能一次性消费

——保时捷解决方案陷消费者两难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嵩)随着保时捷减配事件的愈演愈烈,保时捷官方于5月18日发布了《保时捷关于转向柱电动调节功能问题的解决方案》,用以抚平舆论压力及用户抱怨。


(保时捷于5月18日发布了《解决方案》 图片来自保时捷官方)

4月30日,保时捷一封致车主的信火爆网络,令保时捷车主心寒的同时,也令广大车友看透了保时捷“区别”对待中国市场的态度。在对保时捷电动转向管柱减配事件进行调查后,中国质量新闻网发布名为《保时捷刻意隐瞒功能缺失 单方面撤消承诺》的文章,还原了购买到减配车型的保时捷车主的疑惑、愤怒与无助。

据上次发布致车主的信19天后,保时捷推出最新的《解决方案》。其中更加明确了关于减配车辆的解决方案:一是可以履行承诺,免费提供相关功能的恢复服务,但受到全球半导体供应极度紧缺的情况,该服务会在2022年第三季度分批启动,整体恢复工作会持续一段时间;二是对没有恢复相关功能的客户,提供统一金额的补偿方案。此外,只要是受到影响的客户,保时捷将提供整车一年延长保修服务。

相比于4月30日那封致车主的信,保时捷此次推出的解决方案相比之下更有诚意,不仅表示可以按照购车时许诺车主的协议恢复配置,如果无法恢复,也可以选择金额补偿。针对此事,本网站第一时间向车主进行采访。

本网站从车主端了解到,保时捷确实向车主提供了两种解决方案,一是签署加装确认函,等待自今年第三季度开始的相关功能恢复+一年延保的服务;二是放弃加装,给予一年延保服务+13800元的代金券。至此,保时捷提供的解决方案才真正清晰明了。


(图片由车主提供)

对比保时捷官方与车主端的描述,字面意思的理解均是要么等待加装,要么补偿金额;但保时捷官方只提到补偿金额,并未说明是现金补偿或是代金券补偿,而车主端收到的信息是明确了代金券补偿,而非现金补偿。换言之,若无法等到加装,可换来价值11000元的1年延保和13800的代金券。


(图片由车主提供)

此前本网站对保时捷电动转向配置的加装进行了解时发现,若在保时捷官方选配此配置,则需要人民币2万至3万元的价格,保时捷所提供的第二种方案中的价值已达到24800元,在保时捷官方看来已经可以在价值上对等缺失部件的价格。但事实上,保时捷提供的13800元的代金券却无法达到与现金同样的使用价值。据车主反馈,已有用户同意了第二种补偿方案,结果拿到的代金券非但在使用时无法找零,甚至还限制使用场景。换言之,如果你只需要购买8000元的物品,经销商并不会将剩余的5800元找零给你。


(图片由车主提供)

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进一步了解到,到目前为止,保时捷中国官网上在涉及减配问题最多Panamera车型选配表中,仍然有不用加价、最低配车型中的方向盘具备电动调节功能包含在座椅电动调节功能之中的说明。换言之,Panamera即使不用选装,就应该标配方向盘电动调节功能。而保时捷《解决方案》中提到,半导体极度短缺导致了零部件缺失,为何在消费者购车选配时,保时捷没有告知此问题?此外,现在订购的保时捷主销车型仍提供此配置,是否说明保时捷可以为现在订购的新车安装此配置,不再减配?若是此逻辑,为何保时捷要等到今年三季度才能陆续为此前的消费者加装原本就该有的配置,不能用现有的配件优先解决此前购车车主的问题?


(图片来自保时捷官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还了解到,目前保时捷所属的大众集团与保时捷同平台甚至是同配置的品牌车型,如奥迪旗下的车型,并未因缺少电动转向调节而大面积爆发问题,因此保时捷所提到的半导体极度紧缺,是品牌节省成本的借口,还是真的缺失到无法为中国市场提供零部件,值得商榷。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