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三星计划上涨芯片代工制造价格 涨幅15%至20%

2022-05-18 11:06:3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据彭博社近日报道,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正在与代工客户商谈,计划将今年半导体制造费用上调15%-20%。

图片来源:三星官网

据报道,三星电子代工价格提高的幅度,将取决于芯片的复杂程度,设计越复杂,提高的幅度就会越高,上涨的幅度在15%至20%左右。三星预计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实施新的定价措施,目前,该公司已经完成了与一些客户的谈判,而与其他客户的谈判仍在进行中。

目前,芯片制造商的制造成本在各方面平均上升了20%至30%,从化学品、天然气、半导体硅片到设备和其他材料等均已实现不同程度的涨价。包括台积电和联华电子(United Microelectronics)在内的代工芯片制造商警告客户,虽然几个月前刚刚涨价,但计划再次将价格提高5%至10%。

行业预计,芯片代工市场的整体需求将超过供应,未来五年将继续吃紧。三星代工业务执行副总裁Kang Moon-soo最近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三星已经接到了未来五年的订单,订单额加起来约为上一年营收的八倍。“我们预计未来订单将继续增长。”

三星作为全球最大代工芯片制造商之一,其将芯片制造价格上调后,从智慧手机、游戏机制造商以及汽车厂商都将面对更大转嫁成本的压力。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