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受芯片供应短缺影响 斯柯达今年减产预计达25万辆车

2021-11-03 16:04:0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外媒JUSTAUTO近日报道,大众集团旗下品牌斯柯达汽车因半导体芯片短缺导致停产两周后,已于10月31日晚10点正式开始恢复生产。而受持续“缺芯”情况的影响,斯柯达今年的汽车产量将比预期减少约25万辆。


图片来自斯柯达官网

尽管已经恢复生产,但斯柯达于11月1日再次表示,由于芯片供应短缺,该公司在未来几周仍需缩减生产规模,但预计半导体供应状况将从2021年第四季度开始企稳,然后在2022年下半年逐步缓解。

斯柯达首席执行官Thomas Schaeffer表示,斯柯达预计在经历此前的减产后,如果零部件供应充足,该公司将在11月和12月开启“近乎满负荷”的生产模式。今年前9月,斯柯达在全球交付了700,700辆汽车,同比下降了2.9%,而除中国外的其他地区的交付量增长了8.5%。中国市场方面,斯柯达在今年前三季度累计销售汽车5.27万辆,其中第三季度仅卖出汽车8700辆,月均销量不足3000辆。

而在电动化的趋势下,向电动化转型也成为斯柯达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Thomas Schfer在9月份表示,尽管公司今年的生产面临严峻挑战,但他依然相信,今年第四季度公司将在首款纯电动汽车Enyaq iV的支持下获得强劲的业绩表现。他还补充称,公司将尽力克服供应短缺的挑战,在今年内交付7万辆Enyaq iV。因此,在芯片供应短缺的情况下,斯柯达转而将大部分资源优先用于生产这款汽车。

但在停产、芯片供应仍无法保障的情况下,斯柯达能否在仅剩两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交付7万辆Enyaq iV的目标,还需打个问号。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