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生产线改造升级 蔚来汽车宣布10月交付延期

2021-11-01 14:48:34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近日,蔚来官方发布了“关于近期车辆交付的说明”。由于生产线改造升级,部分计划于10月交付的车辆订单将晚于原计划交付,延期交付后将一次性赠送用户2888积分。这意味着,蔚来汽车在10月的新车交付量将受到影响。


图片来自蔚来官网

蔚来官方信息显示,江淮蔚来合肥制造基地生产线完成阶段性升级,为新车型的导入和产能提升做好了准备,由于生产线的改造升级需要停线,因此10月份的生产计划受到了影响。部分计划于10月交付的新车将晚于原计划交付。

为此,蔚来将以积分方式补偿用户。蔚来表示,常规上,如订单交付周期超过2个月(以订单锁定日起算),从第三个月开始,用户将获得1000/天的延期交付积分,直至车辆交付。在本次特殊情况下,原计划于2021年9月、10月交付的用户,如车辆未能如期完成交付,除上述延期交付积分以外,提车后,还将一次性获得额外的2888积分。

不过,10月下旬生产线就已逐步恢复生产,蔚来方面会尽快将车辆交付。

至于本次生产线改造的原因,或许与ET7车型的量产交付有关系。蔚来联合创始人秦力洪表示,生产线改造的目的之一就是兼容ET7准时上线。按照此前计划,该车预计在2022年一季度交付。

作为造车新势力的头部企业之一,由于芯片短缺影响,蔚来在第三季度的交付量波动较大,其中7月份为7931辆,8月份跌至5880辆,9月份则超越万辆,达到了10628辆。不过,本次升级改造生产线,预计蔚来在10月份的新车交付量或将重新回归万辆以下。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