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斥资4亿欧元 博世计划扩大芯片产能

2021-11-01 14:49:4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据路透社报道,博世公司近日表示,将在2022年投资4亿欧元 (约29.6亿人民币),用以扩大德国德累斯顿和罗伊特林根半导体工厂的规模,并将在马来西亚槟城州建立一个半导体实验测试中心。博世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该公司希望提高芯片产量以解决全球芯片短缺问题。

博世董事会主席Volkmar Denn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客户对芯片的需求正继续以惊人的速度增长。我们正在有条不紊地扩大半导体生产,为客户源源不断的需求提供有力的支持。”

博世的扩建计划正值全球汽车行业严重缺芯之际。全球芯片短缺已导致全球汽车产量大幅下降,还影响了新车销量和库存。据AutoForecast Solutions发布的数据来看,自今年年初以来,全球汽车制造商因芯片供应不足,不得不减产了约974万辆汽车。

博世位于德国的德累斯顿工厂已于6月开始了扩建动工,该公司表示,此次投资的大部分资金将用于该工厂的扩建,以帮助该工厂实现比原计划更快的生产速度,从而提高芯片产量。

除此之外,博世还扩建了其位于斯图加特附近的罗伊特林根工厂,该工厂占地面积37.7万平方英尺。博世计划进一步扩建该工厂,目标是在2023年底前再扩建3.3万平方英尺。

博世还计划在马来西亚建立一个半导体实验中心,用于测试芯片和传感器。该公司表示,实验中心的占地面积约为15万平方英尺,实验仪器等设施将分阶段建造,并计划在2023年正式投入使用。

目前,传统内燃机汽车在生产中大约会装配100至200片半导体芯片,而新能源汽车约为500到600片,在新能源汽车需求量日益增长的今天,车规级芯片需求量也成倍数的增长。博世表示,目前芯片制造商只能满足客户约20%的订单,而博世能够自供的仅有约17片,尤其是控制器芯片,博世仍需通过大量外采来满足需求。待博世芯片实验中心与工厂扩建完工后,不仅能自己解决部分芯片供应问题,也将对全球性芯片短缺的现状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