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宁德时代押注磷酸铁锂、布局电池回收 投资320亿元建设电池材料产业园

2021-10-14 11:01:0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10月12日,宁德时代宣布,拟由控股子公司广东邦普及其控股子公司宁波邦普时代在湖北省宜昌市高新区投资建设邦普一体化电池材料产业园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额不超过320亿元,建设包括废旧电池回收、磷酸铁锂、前驱体、正极材料等具规模化的生产基地。


图片来自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在公告中表示,该项目旨在满足公司动力电池的产能扩张需求,发挥产业协同优势,保障公司电池材料供应,推进公司退役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的目标,对于控制成本、提升产品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合作方湖北宜化集团则称,磷酸铁锂行业有望在未来数年持续享受新能源汽车等下游需求的高景气度。精制磷酸、磷酸铁作为磷酸铁锂的原料,预计未来市场前景将十分广阔。此次与宁德时代合作建设一体化电池材料项目,将提高公司市场竞争力及持续盈利的能力。

关于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锂电池路线之争,目前来看,尽管三元锂在中高端车型中占主流,但磷酸铁锂电池呈快速增长趋势。据2021高工锂电产业峰会透露的信息,截至今年底,磷酸铁锂电池在动力电池市场的占比将超过40%,2021年出货量同比增长有望超200%。

今年4月,宁德时代还与洛阳钼业达成在新能源金属资源领域的全方位战略合作,共同开发位于刚果的铜钴矿,合作有效期为十年。此次与宜昌市合作将继续补齐上下游产业链,有望成为不受外部环境影响的自主企业。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