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主要市场需求反弹 丰田要求供应商追加生产零部件

2021-10-13 15:10:4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10月12日,路透社报道称,丰田已要求供应商弥补此前由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减产的损失,以便在今年12月至明年3月底期间额外多生产9.7万辆汽车。


丰田亚洲狮(图片来源:丰田官方)

由于全球性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马来西亚和越南零部件工厂放缓生产,加剧了全球芯片短缺的严重程度,也迫使大众、丰田等全球汽车巨头的汽车生产减产。丰田9月宣布将到明年3月底的本财年生产目标下调30万辆至900万辆。

丰田在2011年日本东北海岸遭受地震袭击后,将供应链全球化,加强了供应链稳定性以抵御大型灾害所带来的生产中断。但全球性的疫情迫使全球各地零部件工厂生产受阻,同时因为人们被迫呆在家里购买平板电脑和其他电子设备,也导致了汽车制造商所需的半导体芯片短缺。

由于零部件供应短缺,丰田一直难以从中国等关键市场的汽车需求反弹中获利。中汽协数据显示,中国9月份汽车销量206.7万辆,同比下降19.6%,环比增长14.9%。因此丰田本次要求供应商增加零部件供应,旨在快速从重要市场的需求反弹中获得增长,弥补此前减产的损失。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