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响应韩国氢能源政策 现代两座氢燃料电池工厂开工

2021-10-12 14:06:08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近日,现代汽车旗下零部件商现代摩比斯在仁川举行了全新氢燃料电池工厂的开工仪式。据悉此次共建设两座工厂,分别位于仁川和蔚山,合计投资1.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02亿元),将于2023年下半年投产。现代汽车预计,在产能全部释放的情况下,新工厂每年可生产10万个氢燃料电池。


韩国忠州氢燃料电池工厂(图片来源:现代摩比斯)

此前,现代汽车只有一个位于忠州的燃料电池工厂,于2018年开始投产,不过每年只能生产2.3万个氢燃料电池。

现代摩比斯首席执行官曹诚焕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等不确定因素的情况下,现代汽车为了确保能够在全球燃料电池市场保持竞争力,决定进行大规模投资,从而加强研发能力,扩大生态系统。”

通过建设新工厂,现代汽车希望扩大其生产线,并开展多元化的氢能源业务。现代汽车目前已经能够生产氢能源汽车动力系统,未来还将打算进军建筑机械和物流设备等行业市场。

现代汽车已经生产了叉车用氢燃料电池组,目前正在开发用于氢燃料挖掘机的动力电池组。此外,现代汽车或许还将生产小型空中载具所使用的大型氢燃料电池系统。

作为实现节能减排目标的重要支撑,氢能产业的发展已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韩国政府于10月7日公布旨在发展氢能产业的政策:争取到2030年构建产能达100万吨的清洁氢能生产体系并将清洁氢能比重升至50%,以主导全球氢能源市场。

为响应韩国政府抢占全球氢能产业主导权的决心,现代汽车、SK、POSCO、韩华、晓星5家大企业集团也计划到2030年在氢能领域投资4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230亿元)。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