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AFS:上周全球因缺芯减产25万辆车 中国占比5%

2021-10-12 14:43:44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据海外知名汽车数据网站AutoForecast Solutions(以下简称AFS)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0月10日,受芯片短缺影响,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已达934.5万辆,相比前一周增加了近25万辆。其中,中国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已达182.7万辆,占全球总减产量的19.6%。


(截至2021年10月10日 数据来自AFS 制表/刘嘉运)

10月4日至10日,除了欧洲地区的汽车生产计划遭受的冲击较大以外,其他各地区损失的汽车产量均较小。其中,欧洲地区的汽车减产量为20.2万辆,占上周汽车总减产量的79%。亚洲其他地区和中国次之,分别减产了2.7万辆和1.3万辆汽车;其中中国市场占全球总减产量5%。中东和非洲共减产了0.8万辆汽车;北美和南美地区减产的汽车数量最小,分别为0.4万辆和0.2万辆。


(数据来自AFS 制表/刘嘉运)

迄今为止,北美地区今年因芯片短缺已减产292.2万辆汽车,属于减产最严重的地区。但在最近两周,该地区的汽车减产量不到1万辆,这对于汽车减产量一直多于其他地区的北美市场来说,近两周的产能表现已经逐渐提升,算是对该区域不小的安慰。

但是目前,全球汽车减产量仍在进一步扩大。AFS预测,在未来的几个月里,仅北美地区的工厂就会削减约30万辆汽车的生产。今年,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预计将会攀升至1056.1万辆。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Mary Barra表示,预计芯片短缺问题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有所改善,并在2022年“持续得到改善”。

尽管目前消费者的购车情绪高涨,但由于工厂生产线上生产的轿车和卡车数量减少,并且部分车型因芯片短缺导致其无法驶下生产线,供不应求的现状也导致美国今年第三季度汽车零售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近13%。在中国市场也时常出现部分车型功能减配、车源稀少,经销商加价销售等现象,购车之路难上加难。尽管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Mary Barra表示在今年年底“缺芯”会得到改善,但要真正开始在终端市场显现出效果预计最早也要到2022年。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