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乘联会:电动汽车用电量仅占社会用电总量千分之一

2021-10-13 15:10:4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10月12日,乘联会发布了2021年9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分析。其中,乘联会针对因电动车销量高速增长会使电力供给持续承压甚至出现供给不足这一担心表示,目前的电动车用电环节对全国电力系统没有明显影响。

乘联会指出,近日,各地电力供应紧张成为了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有人对于电动车保有量高速增长是否会使电力供给持续紧张甚至出现供给不足的情况而表示了担忧。

乘联会对此表示,能源结构格局变化一定会导致在短期内存在能源转型的压力,却也彰显了中国发展绿色能源、中长期坚定实现碳中和的决心和毅力。未来随着电动汽车电池的电力存储能力的提升以及电网峰谷调节功能的完善,电动汽车将为社会的绿色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国家能源局发布的8月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中显示,我国8月全社会用电量达到7607亿kWh,同比增长3.6%,两年平均增长6.0%。

2021年8月,全国电动汽车充电总电量约9.89亿kWh,比上月增加0.16亿kWh,同比增长34.3%,环比增长1.7%。按照两者测算的电动汽车用电量仅占总用电量的0.13%,相当于千分之一的用电量,因此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不会造成社会电力供应紧张,民众无需对此心存担忧。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