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海外市场再下一城 长城汽车收购巴西伊拉塞马波利斯工厂

2021-08-19 10:45:0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2021年8月18日,巴西圣保罗,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汽车”)和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就收购巴西伊拉塞马波利斯工厂正式签署协议。


中国保定线上签约现场 图片来自长城汽车官方

根据双方签署的资产收购协议,包括土地、厂房、机器设备等在内的巴西伊拉塞马波利斯工厂将移交给长城汽车。本次交易为纯资产交易,不涉及人员转移。


巴西圣保罗线上签约现场 图片来自长城汽车官方

长城汽车轮值总裁孟祥军表示,这笔交易将加速长城汽车在南美市场发展及战略落地,进一步推动长城汽车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

长城汽车副总裁刘向上同时表示:“巴西是拉美地区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国家,经济实力居南美首位,汽车销量居世界第七,汽车消费市场潜力很大。我们视巴西为重要的海外战略市场,致力于研究当地消费者偏好及汽车市场发展变化,长城汽车的投资,将为当地用户带来智能、安全、高端的出行体验。也将为当地创造更多直接或间接的就业岗位,拉动当地配套、研发及相关行业发展,推动当地产业结构进一步转型升级,为巴西政府贡献更大利税。”

长城汽车收购巴西伊拉塞马波利斯工厂后,将对原工厂进行升级改造和智能化水平提升,包括焊装、涂装、总装车间设备与工艺改造提升;将对伊拉塞马波利斯工厂进行扩建,提升产能,对现有生产线进行柔性化改造,并增加智能制造装备,实现多种车型共线生产,实现长城汽车多款SUV及皮卡灵活生产。升级改造计划实施4-6个月,升级后的工厂产能将达10万辆/年,为当地创造近2000个就业岗位。

不久前,在长城汽车第八届科技节上,长城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对外发布长城汽车2025战略,“中国汽车品牌的机会,只有一次。”他说,长城汽车将基于“全球大布局”“研发大投入”“企业大变革”和“用户大运营”四大战略新定位,推动长城汽车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

2019年长城俄罗斯图拉工厂落成,是长城汽车打通亚洲和欧洲市场的一个特殊据点,是走向西欧乃至全球市场的出发点;而巴西工厂则是长城汽车覆盖美洲市场第一个落点,未来五年,长城汽车计划在巴西整体投资超过50亿元。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