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捷达品牌正式独立运营? 企业:适当时间会给出回应

2021-08-18 10:46:08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8月18日,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就“捷达品牌将脱离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实现完全独立运营”一事向捷达品牌官方进行求证,对方表示将于适当的时间给出回应。


(图片来源:一汽-大众捷达官网)

8月17日,北青网消息,一汽-大众新一轮组织机构及职责划转完成,捷达品牌销售事业部将从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大众品牌划转到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及捷达品牌,捷达品牌正式独立运营,实现产销一体化。

捷达原本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旗下一款车型,2019年2月26日,大众在德国沃尔夫斯堡宣布捷达成为独立的汽车品牌,与大众旗下的大众品牌属于并列关系,并于同年3月由一汽-大众引入中国。

捷达品牌对于一汽-大众的意义是将一汽-大众产品序列中5万-15万元区间车型独立出来,提升一汽-大众在该市场的占有率。另外,捷达车型的剥离也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带来了品牌上的提升,将其打造为“高端合资品牌”,拥有了相比普通合资品牌更高的品牌形象和盈利能力。

捷达品牌旗下车型通过降低成本和更高效的配置组合达成一个相对于大众品牌更低的价格。一言以蔽之,就是减少针对人群不必要的配置以及功能,将成本用在核心部件上,保证了性价比。

推出三款车型后,捷达在市场上表现并不理想。乘联会数据显示,捷达品牌7月销量为9200辆,同比下滑17%,前7个月累计销量9.5万辆。相比原本的捷达车型来说,这确实达不到预期,如捷达品牌真的独立运营,实现产销一体化,失去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作为依托,将会承担更多的品牌以及成本压力。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