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中汽协:6月份中国汽车销量或同比下滑16%

2021-07-06 14:54:06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刘嘉运)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表示,中国汽车销量6月份预计将达到193万辆,同比下降16.3%;从细分车型销量上来看,乘用车同比下降14.9%,商用车同比下降20.8%。

2021年一月到六月,汽车行业累计销量预估完成1280.1万辆,同比增长24.8%;细分车型上,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26.2%,商用车销量同比增长20.0%。

中汽协5月汽车产销数据显示,5月汽车产销环比和同比出现年内首降,汽车产销分别为204万辆和212.8万辆,环比下降8.7%和5.5%,同比下降6.8%和3.1%。


(图片来源:中汽协)

中汽协认为,“缺芯”是导致5月份汽车生产销售双下滑的重要原因之一。中汽协总工程师、副秘书长叶盛基在2021中国汽车论坛上表示,汽车芯片短缺将在2021年第二季度达到顶峰,在乐观的情况下,预计汽车芯片短供下半年开始逐渐缓解,2022年汽车芯片供应有望恢复正常。

值得一提的是,在产销整体低迷的大环境下,新能源车与市场整体走势不同,6月份多家造车新势力销量创下新高。据各车企公布的交付数据来看,在2021年6月,蔚来交付数8083辆,环比增长20.4%,同比增长116.1%;小鹏汽车交付量6565辆,环比增长15%,同比增长617%;理想汽车交付7713辆,环比增长78.4%,同比增长了320.6%;零跑汽车交付3941台,环比增长23%,同比增长893%。在汽车销量呈现负增长的大环境下,新能源车市场如同“沙漠中的绿洲”。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市场上扬趋势明显,全年销量有望突破200万辆。目前,全球疫情形势仍然复杂,给汽车产业生产运营带来一定困难,特别是芯片供应问题对企业生产的影响加剧,原材料价格上涨进一步加大企业成本压力。目前我国经济运行稳定良好,这对汽车消费起到良好支撑作用,随着第二季度接近尾声,缺芯的“高潮”即将褪去,汽车销量也许将逐渐回暖。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