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为电动车采购低成本锂 通用汽车与CTR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2021-07-05 12:43:3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宇航)日前,通用汽车与Controlled Thermal Resources公司(以下简称CTR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投资数百万美元,目的是支持CTR公司从加州低成本提取锂。


图片来自GMC官网

这笔投资是通用汽车承诺到2025年投入350亿美元(约合2265亿元人民币)用于开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的一部分。该项目的第一阶段预计在2024年生产锂。锂可作为通用汽车Ultium电池的关键生产原料,该电池将为通用下一代电动汽车提供动力,GMC悍马电动皮卡将成为首搭Ultium电池的车型

通用汽车表示,CTR公司将通过直接提取工艺生产锂,与传统的矿坑开采和蒸发池工艺相比,该公司的技术可以实现更低的二氧化碳排放,以减少对环境的污染。通用汽车电动化负责人Tom Grewe表示:“随着通用推出更多基于Ultium电池的汽车,获得本地、高品质的原材料供应商将变得尤为重要。”

通用汽车执行副总裁表示:“随着消费者对电动车使用率的提高,未来锂只会变得更加重要。通过在美国本土获得锂供应商,有助于帮助我们生产功能强大、价格合理、续航更高的电动汽车。同时,这样做还有助于减轻环境影响,为整个市场带来更多低成本的锂。”

通用汽车于此前宣布在电动车和自动驾驶领域加大投资力度,2020年至2025年间的计划投资金额将从270亿美元增加至350亿美元。不仅如此,通用汽车正联手壳牌扩大美国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可为电动车主提供更全面的充电体验。由此可见,通用汽车正加速向电动化转型。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