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红兴隆分局开展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回收活动

2024-03-28 10:32: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减少过期药品隐患,维护公众健康,近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兴隆分局开展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回收活动。在红兴隆局直地区设立了第一批居民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回收点,为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把好关。

image.png

一是宣传引导,提高认识。为普及药品安全常识,提高公众健康意识,红兴隆分局深入社区、老年公寓进行宣传引导,并通过手机微信群、朋友圈等形式宣传药品回收小知识。活动采取线下面对面讲解、线上推送过期药品回收处理流程,让公众认识到药品过期后,有效成分含量下降,有的还会分解产生有害物质,继续服用不仅起不到应有的治疗作用,还会对人体产生伤害。过期失效药品已被列为危险废物,随意丢弃,容易在雨水、地下水的长期渗透下,污染水体和土壤,也有可能被不法商贩重新包装再次销售,扰乱药品市场秩序。通过科普宣传,增强了消费者理性购药、安全用药意识。

二是建章立制,规范管理。为使回收管理工作有章可循、稳步推进,红兴隆分局根据辖区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回收工作方案》,并对定点回收过期药品的登记、存放、移交等情况制定了配套管理制度,确保回收管理工作规范运行,稳定开展。

image.png

三是政企联动,公众参与。活动中,工作人员还深入辖区2家药品经营企业宣传过期药品回收工作理念,倡议企业广泛参与药品回收活动,鼓励具备条件的企业设立回收点,对居民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实行专人负责、专册登记、专箱存放,并定期统一转交至红兴隆分局进行无害化销毁处理。主动在促进合规售药、减少资源浪费等方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使过期失效药品合理归集,不再“流浪”。  

下一步,红兴隆分局将继续加强药品安全保障力度,进一步完善回收过期失效药品的长效工作机制,推动回收工作走向规范化、常态化,为推进双鸭山美好环境建设和居民健康生活贡献力量。(吴杰 韩梓月)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局启动出租车 ...

  • 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开幕大秀 ...

  • 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市场监管局常态 ...

  • 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春训中的一场“牌局”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