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大庆市打好计量服务组合拳 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2024-02-02 11:08: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为进一步发挥计量服务支撑保障作用,帮助企业梳理解决计量“堵点”“难点”,大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省级重点项目”黑龙江省龙江化工有限公司生产一线,用多角度、精准化的计量服务,助力企业建设高质量项目、实现高效益运行,推动“油头化尾”产业链向高端延伸。

帮扶建立量传溯源计量标准。在龙江化工公司,企业提出,安全生产运行中,会使用较大数量的压力表、流量计、双金属温度计等工作计量器具,因此,如何建立企业最高计量标准、自行开展量值传递成为亟需解决的难点问题。面对企业提出的需求,市局组织人员“面对面”详细讲解计量标准器具核准相关政策法规,以及计量技术规范对于计量标准器具准确度等级、环境设施、人员资质等具体要求,用心用情纾难解困。

指导开展能源计量自查审查。龙江化工公司是年消耗百万吨以上标准煤的用能单位,也是能源计量审查的重点单位。市局工作人员通过与企业相关人员座谈,向其宣传普及能源计量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一对一”精准帮扶其建立健全能源计量管理制度、配齐能源计量器具,指导企业定期开展自查整改,全力推动企业节能降耗。

精准计量助力企业效益提升。在生产中使用的物料灌装机和在进货中使用的电子汽车衡,是企业用于贸易结算的重要计量器具,其准确性和稳定性直接关系经济效益。针对企业精准计量需求,市局统筹全市计量技术机构力量,集中150吨砝码对龙江化工公司的2台电子汽车衡开展全量程、全负载检定,组织编制校准方法对物料灌装机进行核查,确保贸易结算用计量器具量值准确可靠,用精准计量服务为企业节约大量运营成本。

下一步,大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锚定企业所想所需,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服务意识,依托计量技术资源创新计量服务方式,用“实”的措施干出“实”的成绩,全面助推大庆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黑龙江省大庆市市场监管局 刘彬 王健)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 ...

  • 购车提示:一汽丰田品牌这些故障需警 ...

  • 冰雪运动装备选购适配为宜

  • 护航节日市场

  • 中国质量新闻网发布主流合资品牌可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