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山西泽州火热展开

2023-05-19 19:45: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走进计量世界 了解计量知识

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山西泽州火热展开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王彩云 记者秦海峰)今年5月20日是第24个“世界计量日”。在“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组织计量知识宣传服务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氛围。

泽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北义城镇卫生院、晋凯眼镜店组建计量志愿服务队走进泽州县北义城镇敬老院,紧紧围绕“生活需要计量,计量服务生活”的主题,开展了计量服务民生活动。活动紧紧围绕老人的实际情况和实际需求,普及计量知识,并对该养老机构使用的血压计、心电图机等相关计量器具进行免费检定,确保医疗设备准确、有效、安全、可靠。

泽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粮食收购领域计量服务”座谈会,泽州县各粮食收购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宣读了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做好2023年夏季粮油收购有关计量工作的通知》;县综检中心工作人员就计量器具基础知识、强制检定工作计量器具业务、中国电子质量监督e-CQS强制检定平台使用等进行了详尽讲解。会后,参观了泽州计量展馆,普及了计量发展的历史,加深了企业对计量工作的认识。

泽州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联合周村镇、高都镇、北义城镇市场监管所,集中对辖区内超市、蔬菜店等在用的电子计价秤进行检定上门服务。在服务现场,计量检定人员和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帮助用户现场填报、打印预约申请;检定人员现场受理、检定;检定人员严格按照检定规程,用标准砝码对每台电子计价秤进行逐项检测,检定合格的在计量器具明显位置张贴绿色合格标识,并安装检定合格铅封;检定不合格的要求停止使用,经调修检定合格后方可使用;检定人员还向商户详细讲解电子秤的正确使用和日常维护等知识,宣传计量法规。

泽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计量科普进校园宣传活动。活动中,执法人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计量科普课”,普及了“什么是计量”“我国计量发展历史”“日常生活中有哪些计量器具”等知识。

泽州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相继利用广场、商场的LED屏播放世界计量日宣传片40余次,现场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并热心地向广大市民讲解与生活息息相关的计量知识,多角度宣传计量,提升计量工作社会知晓度。

同时,开展了“诚信计量公开自我承诺”进企业活动,共签订“诚信计量公开自我承诺书”100余份,营造了“政府主导、行业支持、社会参与”的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生态家园 23年内墙底材优选品牌

  • 江西南昌:城市书房打造“书式”生活 ...

  • 迸发大能量 托起“大民生”——全国 ...

  • 筑防线 守底线 拉高线——全国市场 ...

  • 为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提供计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