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案例沙龙>>

6斤小龙虾3斤是汤和配料?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市场监管局:误导消费!

2023-05-08 16:04:22 鹿城市场监管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市民王先生向12345热线反映,自己在“饿了么”平台看到某餐馆推出售价126元的“6斤蒜蓉小龙虾”,觉得分量足、价格低,十分优惠,于是立即下单。但没想到拿到外卖后,“6斤小龙虾”里只有十几只小龙虾,最多2-3斤,与菜单上标注的6斤差距甚远。

image.png

鹿城区市场监管局松台所工作人员受理王先生的投诉后,立即在该餐馆的外卖页面上核实情况,发现该菜品确实标注“经典蒜蓉小龙虾6斤”,按照公众一般理解,该菜品应当含有6斤的小龙虾。于是,工作人员约谈该商家,商家解释该菜品总重为6斤,为了保证味道鲜美,其中包含了黄瓜、蒜末等配料以及汤汁,小龙虾大约有3斤。

工作人员指出,商家将含汤料在内6斤的小龙虾直接表述为“蒜蓉小龙虾6斤”主观上有故意混淆事实的目的,涉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并对商家进行批评教育。

该商家认识到错误后,积极给王先生退款,并第一时间在平台上将商品描述予以改正。同时,市场监管工作人员还发现周边餐饮商家在外卖平台上销售小龙虾时也有同样或类似的问题,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立刻组织执法人员对商家开展逐一排查并通知整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条规定: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性能、用途、有效期限等信息,应当真实、全面,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网络餐饮下单由于无法亲眼目睹实物,消费者对餐品的判断只能依赖商家的单方面描述,由此商家的真实表述起到相当关键的作用。

执法人员提醒各大平台的餐饮外卖商家,诚信经营,切勿做与事实不符的宣传描述,否则根据法律规定,可以“根据情节单处或者并处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处以违法所得一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以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吊销营业执照”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探营哪吒汽车体验店:销售热情印象深 ...

  • 浙江省瑞安市市场监管局马屿所检查农 ...

  • 安徽省特种设备检测院能效与锅炉检测 ...

  • “圳品”餐饮为何越来越旺——深圳市 ...

  • 车主投诉特斯拉:提车不久充电受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