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车>>品质探店

探营哪吒汽车体验店:销售热情印象深刻 试驾车清洁待提高

2023-05-08 15:18:24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进入5月,一众新势力车企公布上个月的交付情况。其中哪吒汽车保住增长态势,4月交付新车破万,达11080辆,同比增长26%。

哪吒销量表现持续向好,除了定价较为亲民,是否与售前服务有关?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品质探店》随机挑选了北京一家哪吒汽车体验店,实际感受其售前服务水平。

服务总结:作为造车新势力,哪吒汽车在服务方面比较接地气。在介绍的过程中,可以明显感受销售的热情以及不放过任何介绍机会的态度。这一点不仅体现在服务笔者的销售身上,即使是路过的其他工作人员在看到笔者时也会点头微笑问好,这种亲切的态度也会给到店的客户留下很好的印象。

产品分析

哪吒S定位为中大型轿车,共有两种动力版本,售价区间为17.98万元-34.18万元。本次探店主要体验的是增程版本车型,因此以该动力版本为例,哪吒S的增程版共有三款车型,分别是1160小版(限时特惠价17.98万元)、1160中版(21.88万元)和1160大版(24.28万元)。三款车型搭载的电池均为三元锂离子电池,CLTC工况增程纯电续航均为310km。颜色方面,三款车型的外观颜色均为四种,内饰颜色方面1160小版仅有一种,中版有两种,大版则有三种。

标配配置方面,该车配备全景隔热天幕、电动感应尾门、智能蓝牙遥控钥匙、电动外后视镜(带折叠/加热功能)、外后视镜记忆功能(带倒车下翻)、光感自动大灯、高级皮质座椅、主驾8向电动调节座椅、副驾6向电动调节座椅、前排座椅迎宾及记忆功能、前排座椅加热功能、自动双温区空调、N95级空气过滤净化系统、17.6英寸超薄2.5K中控屏、DVR智能行车记录系统、DMS驾驶员监护感知系统以及手机远程控制等30余项功能。

在主/被动安全装备方面,除后排安全带未系提醒外,其余配置均为标配;而NETA PILOT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方面,三款车型也没有区别。

选装配置方面,1160中版便可选装全景隔热变色天幕。其它配置方面,中版车型多了四门隔音夹层玻璃、隐藏式电动感应门把手、前门照地迎宾灯、发光前LOGO、智能无级变色氛围灯、悬浮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手机无线充电、触控玻璃升降开关、超纤皮质座椅、主驾4向腰托、前排座椅通风功能、后排智能控制面板、AQS空气质量监测系统、舱内负离子发生器、5G通讯模块、12.3英寸副驾专属影音屏这些配置。

1160大版车型多了“闪耀红”高性能四活塞前卡钳、后排隐私玻璃、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金属迎宾踏板、超触感真皮/麂皮绒双拼座椅、副驾座椅2向电动腿托(坐垫长度调节)、前排座椅按摩、后排睡眠头枕、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OMS智能视觉感知系统、AI智能手势识别功能、后排儿童关怀功能、车内生命体征监测系统、720°哪吒定制环绕音响(21扬声器,含前排头枕音响)这些配置。

【观察】

仅以配置看,增程版的三款车型中,1160中版的配置更加诱人,毕竟在标配的基础上增加了更丰富的舒适性功能,尤其是12.3英寸副驾专属影音屏,在提升车内科技氛围的同时,还能为副驾驶的乘员提供更多娱乐性。大版车型虽然也增加了不少配置,但以24万元左右的售价来看,增加的这些功能在实用性方面不够突出,所以性价比不高。

小版车型因为是入门级别,配置不如中版丰富,因此在性价比方面原本低于中版车型,但结合其17.98万元的限时特惠价看,将近4万元的差价让中版车型的性价比下降。18万能够拥有如此丰富的配置,能满足绝大多数用户的使用需求。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