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食”刻守护!江苏省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白蒲分局打响学校食堂“保胃战”

2023-02-06 13:57: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连日来,江苏省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白蒲分局在辖区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守护广大师生健康与饮食安全。

严格自查整改,压实主体责任。组织各校按照《江苏省餐饮服务经营者食品安全自查指南》的要求全面开展自查,要求所有学校食堂在开学前必须做到“四个彻底”,即彻底打扫清理加工就餐场所、彻底检修维护加工设施设备、彻底清洗消毒炊具和餐饮具、彻底清查清理库存食品原料。

突出重点环节,强化监督检查。通过“明厨亮灶”平台,借助分布在各个区域的摄像头,在春季开学期间对学校食品安全进行全方位网上巡查和风险预警,指导学校开展每日管控;充分利用“食安江苏”智慧监管平台对辖区14家学校食堂开展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食品原料采购、冷藏存储设施使用、食品留样、餐具洗消等环节。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并追踪复查。

着力培训考核,提高安全意识。对学校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和从业人员现场进行指导和随机抽查考核,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素质。通过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等多种方式加强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教育,提醒广大师生加强春季食源性疾病防护,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曹晓悦)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板榄镇进入“早春茶 ...

  • 新标准新模式新业态绘就乡村振兴新图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加油 ...

  • 长顺:发展牛产业 “犇”上致富路

  • 市场兴 人气旺 春意浓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