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新标准新模式新业态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

2023-02-03 12:17:53 中国质量报

近年来,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采取“党支部+种植基地+农户”的模式,广泛推广物联网、蜜蜂授粉、水肥一体化等农业新技术新标准,高质量发展大棚蔬菜产业,并在大棚蔬菜种植基地开发农事体验、观光采摘、乡土美食、民俗文化、特色民宿等新业态,推进农旅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

图为2月1日,抚州市金溪县双塘镇对塘村大棚蔬菜基地西红柿喜获丰收,菜农在采摘西红柿,准备供应市场。邓兴东 摄

安徽省蒙城县大力发展智能恒温滴灌和立体无土栽培的智慧农业模式,助推果蔬种植提质增效,提升农业科技化、标准化、产业化水平,促进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

图为1月31日,蒙城县兴农绿港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智能玻璃温室内,工人正忙着对利用无土栽培技术栽植的各类蔬菜进行嫁接、移栽及管护,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胡卫国 摄 

重庆市铜梁区依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铜梁龙灯彩扎,采取“公司+农户”“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在当地培育出一批“扎龙村”,形成从龙灯制作、演艺表演、技艺传承到文化旅游的一条产业链。

图为近日在铜梁区太平镇坪漆村龙灯彩扎基地的乡村振兴车间内,两名村民制作铜梁龙灯。 刘 潺 摄

近年来,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福应街道东溪村凭借地理位置优势,重点发展大棚果蔬产业,打造高产高效果蔬种植示范基地,让“菜篮子”成为当地百姓致富的“钱袋子”,振兴乡村经济。

图为1月31日,在东溪村大棚果蔬种植基地,农技人员正向农户传授果蔬种植技术。 陈月明 摄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长顺:发展牛产业 “犇”上致富路

  • 市场兴 人气旺 春意浓

  • 新春伊始,各地企业开足马力加紧生产 ...

  • 山东省青州市一家汽车制造企业生产线 ...

  • 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依托非遗传统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