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安徽省宿州市高新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和餐饮业燃气专项监督检查

2023-02-06 13:56: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1日,安徽省宿州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联合园区应急局、消防工作组、环保局及第三方技术机构等部门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和餐饮业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在安宿家居,检查组现场查看复工复产特种设备使用情况,重点检查特种设备是否存在超期未检继续使用,作业人员是否无证上岗,安全附件及保护装置是否进行日常维护保养和定期校验,以及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的制定和落实等情况。要求企业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要求做好使用管理和定期检查巡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形成闭环,确保特种设备运行稳定。

在唐河西路安置小区,检查组重点对餐饮单位的用气场所环境、是否按要求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并保障其正常使用;灶具是否合格、连接软管有无漏气、液化气钢瓶是否超过使用年限、连接软管是否超长等开展全面排查。对发现未使用合格灶具和未安装燃气保护装置的用户,督促立即整改,按照“立行立改、整改复核”原则,督促餐饮行业限时补装到位,确保燃气使用安全。

下一步,宿州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将继续组织人员对复工复产企业和餐饮场所的燃气安全设施情况进行检查,杜绝特种设备超负荷、“带病”运行,杜绝无证上岗、违章指挥、违章操作,杜绝餐饮单位违规使用“黑气瓶”、无可燃气体报警装置,为宿州市高新区发展营造稳定、有序、安全的生产环境。(张腾飞)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板榄镇进入“早春茶 ...

  • 新标准新模式新业态绘就乡村振兴新图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加油 ...

  • 长顺:发展牛产业 “犇”上致富路

  • 市场兴 人气旺 春意浓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