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福建省莆田市反不正当竞争局际联席会议召开

2022-11-18 17:15: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的统筹协调,推进福建省莆田市反不正当竞争工作总体谋划,近日,全市反不正当竞争局际联席会议在福建省莆田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年以来莆田市反不正当竞争工作情况。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会上,莆田市反不正当竞争局际联席会议副召集人、莆田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明池就今后反不正当竞争工作强调四点意见:

image.png

一是加强对反不正当竞争法的基础性地位认识。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着力维护公平竞争秩序,优化营商环境,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充分认识到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的重要性,把实施反不正当竞争法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基础性工作来抓。

二是树立执法权威,维护公平竞争。监管部门应持续加强监管执法,以贯彻落实《反不正当竞争法》作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抓手,履职尽责,执法严明、敢于担当,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打击力度,特别是在数字经济、商业秘密等方面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争取查办一批严重影响竞争秩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不正当竞争案件,树立执法权威,形成法律震慑,维护公平竞争。要创新监管执法方式,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加大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存量政策的工作力度,开设违反公平竞争问题反映和举报绿色通道。

三是创新宣传方式,培育竞争文化。凝聚社会共识,发动市场主体、高校、律师协会、新闻媒体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竞争文化宣传,发挥行业协会自律作用,促进公平竞争社会共治,形成社会协调监管的良好氛围。扩大反不正当竞争工作影响,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法》宣传力度,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

四是加强信息共享,强化协调联动。市局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开展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的组织指导,协调解决维护公平竞争过程中出现的重大问题,及时推广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形成部门间优势互补、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持续推动全市反不正当竞争工作深入开展。各成员单位要加强与局际联席办的密切沟通,及时反馈相关信息,相互支持,形成合力,为推进实施竞争政策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魏晓燕)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长山列岛丨狂风大潮夜袭牡蛎养殖区! ...

  • 罗甸:规模化发展生猪养殖产业 助推 ...

  • 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22民族赛装 ...

  • “红装墨相”融汇新水墨语言——《刘 ...

  • 第五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在河北雄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