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查获货值超千万元假冒“LV”包!广东佛山顺德区开展“秋猎”专项整治行动立案232宗

2022-11-18 17:09: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市场监管部门于今年秋季开展“秋猎”专项整治行动,精准打击知识产权、检验检测、“小餐饮”等领域违法行为,严厉查处侵权假冒、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在打击知识产权、检验检测领域违法行为方面,顺德市场监管部门将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点商品、重点场所作为执法重点,加大打击力度,同时联合公安部门多次开展联合执法,对违法行为的上下游实施链条式打击,铲除违法产业链条。

在“小餐饮”整治方面,顺德市场监管部门重点聚焦市民消费频次高的“小餐饮”、月销量较高的“网红餐饮店”,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共抽查小餐饮单位4307家次,督促整改各类问题321个,有力推动硬件设施、卫生条件欠佳的小餐饮主动开展整改提升,达到食品安全标准的要求。

“秋猎”行动期间,顺德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检查人员9682人次,检查相关经营主体4824家次,立案232宗,结案210宗,立案、结案数均位居全市第一。

大良:扣押假冒“LV”商标手袋620个 货值超1500万元

2022年7月,大良市场监管所依法对刘某涉嫌侵犯“LV”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展开调查。

image.png

经查明,当事人在佛山市顺德区五沙顺德工业园内一自建房内经营手袋,现场共有标注“LV”商标的手袋620个。经“LV”商标注册人鉴定,上述产品为假冒“LV”注册商标的产品,涉案货值约为1560万元。执法人员依法将上述产品扣押,并依法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乐从:查获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温控器1242个

2022年7月,乐从市场监管所依法对欧某涉嫌侵犯“Midea”“格力”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展开调查。

经查明,当事人在位于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大墩村内生产带商标的智能温控器,现场共发现带商标的智能温控器703个,带商标的智能温控器539个。

image.png

经相关注册商标权利人鉴定,上述产品均为假冒注册商标产品。乐从市场监管所依法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北滘:某餐饮店“无证经营”及时改正

2022年7月,北滘市场监管所依法对辖区内蒸某饮食店涉嫌未经许可从事餐饮服务的行为展开调查。

image.png

经查明,当事人2022年3月1日起,在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的情况下,擅自从事餐饮服务经营活动。北滘市场监管所依法对其作出行政处罚。案发后当事人及时采取了改正措施,并依法取得了食品经营许可。

勒流:餐饮店使用超过保质期的淡奶油被查处

2022年7月,勒流市场监管所依法对辖区内悦某某餐饮店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生产食品的行为展开调查。

经查明,当事人制作间冷藏柜内检查发现有动植物脂混合奶油(产品名称:橋藝®淡奶油,生产日期:2022年1月7日,保质期:6个月)三盒,已经超过保质期限。当事人于今年4月1日采购涉案产品用于生产全麦吐司并对外销售,存在一定的食品安全隐患。

image.png

勒流市场监管所依法没收上述涉案过期食品原料,并对其作出行政处罚。

乐从:“网红蛋糕店”未经许可擅自制售裱花蛋糕类食品,主动停售

2022年7月,乐从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依法对佛山市思某食品有限公司顺德乐从分公司涉嫌未经许可擅自制售裱花蛋糕类食品的行为展开调查。

经查明,该企业是一间“网红蛋糕店”,现场有2名工作人员正在从事裱花蛋糕制售经营活动,当事人已取得《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经营项目为糕点类食品(不含裱花蛋糕)制售,当事人在未取得相关资质的情况下制作、销售裱花蛋糕类食品,存在一定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案发后,当事人主动停止了制售裱花蛋糕类食品的违法行为。乐从市场监督管理所依法对其作出行政处罚。

image.png

顺德区目前已在全区打造5条小餐饮食品安全质量提升街,完成22个硬件设施好、环境卫生好、人员管理好的“三好”小餐饮标杆单位,起到标杆示范、奖先惩后的效果。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长山列岛丨狂风大潮夜袭牡蛎养殖区! ...

  • 罗甸:规模化发展生猪养殖产业 助推 ...

  • 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22民族赛装 ...

  • “红装墨相”融汇新水墨语言——《刘 ...

  • 第五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在河北雄安 ...

最新新闻